[颅内植入] 欲于新卡佩纳之街起舞 220516

  • # 万智牌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Justin Hovdenes, and Andrew Villarrubia
This Article from: Carsten Haese

 

募集人数无限制,中途参加也欢迎

募集要项无条件,服装自由

 

欢迎回到新一期的颅内植入!《新卡佩纳:喧嚣黑街》已经面世数周,但它还在给我们不断带来新鲜的规则问题,尤其是新牌和老牌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让我们从收件箱里选出一些卡牌互动,来带各位游览这条喧嚣的街道,以防你迷失在黑暗小巷的阴影中。

说到收件箱,如果你有规则相关的问题,请发到我们的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把稍短的问题发送到推特@CranialTweet。我们中的一名成员会回答你提出的问题,也可能把它写在新一期的文章中,搭配上一句歌词或扯上一句梗。

现在,让我们直奔主题,到达世界最高街新卡佩纳!


Q:我以急袭施放电浆操纵手,然后我用悄声离开把它跃离走了。接下来该怎么处理?


A:急袭的延迟触发式异能希望你在结束步骤开始时牺牲电浆操纵手,但它跃离了,我们视作它不存在,所以你无法牺牲它。它一直以已跃离的状态留在战场上,然后在你的下个重置步骤中跃回。这个延迟触发式异能只会触发一次,既然已经触发了,以后你也不需要因为急袭而牺牲电浆操纵手了。不过,你还是能在它自然死亡(或非自然死亡)时抓一张牌。这是因为它从急袭中得到了“当此生物死亡时,抓一张牌”的异能,跃离不会移除这条异能。


Q:我用操控的公地园丁市民公​仆一起攻击,我能不能用园丁的异能重置他自己,然后用公​仆的异能横置园丁?


A:当然可以!两个异能希望同时进入堆叠且都由你操控,所以你可以选择它们进堆叠的顺序。只需要记住先进入堆叠的后结算,所以要将市民公仆的异能先放进堆叠。


Q:如果我用设计陷害选择对手的两个生物为目标,然后趁还没结算时用侵略行为获得其中一个的操控权,是不是对手就必须牺牲剩下那个了?


A:不是这样的。当设计陷害开始结算时,它会检查目标是否仍然合法,然后发现目标已经不是同一个牌手操控的了。那么既然目标不合法了,它不会结算,也就不产生效应。


Q:鉴尸客的异能结算时,它一开始放逐的那张牌算不算在后文的“其中”里面?


A:好猜,但是猜错了。“其中”指的是最近的前文中的那些牌中,也就是你正在看的牌库顶三张里。


Q:灭口艾庄塔会计算夺命笔锋玛丽放逐的牌吗?


A:会!具有相同名称的指示物都没有区别,艾庄塔和玛丽都只关心有灭口指示物的牌,不关心是谁放的指示物。玛丽的异能可以将艾庄塔灭口的生物转化为抓牌和珍宝,另外更常见的可能是,艾庄塔可以借玛丽之手达成血腥的胜利。


Q:我的坟墓场里现在有塔莎狂笑术电流迭变,我用召现苦难施放二者。电流迭变能复制塔莎狂笑术吗?


A:不能这么做。电流迭变结算后,能复制你下一个施放的咒语,所以你要先施放并结算电流迭变,然后施放塔莎狂笑术。但召现苦难不能给你这么做的机会,它在结算中会让你连续施放两个咒语,然后召现苦难结算完成。然后大家让过优先权后,这两个咒语依次结算。所以无论你刚刚选择的是先结算哪个咒语,施放塔莎狂笑术都会早于结算电流迭变。


正义之子面对有悖常理的世界,会让世界天翻地覆。

 

Q:我​操平行生命,施放市民撬棒。怎么结算?

 

A:撬棒的进战场异能被平行生命修改后,变为派出两个市民衍生物并要求你把撬棒同时佩带给这两者。这显然不科学,所以你尽可能执行,也就是选择其中之一,并将撬棒佩带于其上。(我建议把撬棒塞给那个叫戈登的,他大概很会耍。)


Q:书契坡斯博的玄奥秘法放逐了一张牌,书契坡斯博死后我还能用这张牌吗?


A:直到你的下个回合结束都可以!玄奥秘法异能创造了一个持续性效应,允许你使用被放逐的牌,期限是“直到你的下个回合结束”。这个效应创造出来后,它就独立于坡斯博本体存在,直到期限结束,在此期间消灭坡斯博不会产生影响。


Q:重铸利锋拉耶梨也是这样吗?


A:是的!拉耶梨的期限稍短,只持续到当前回合结束,但并不影响这是拉耶梨的异能结算产生的持续性效应,它会独立于拉耶梨存在。


Q:如果我牺牲龙怒通念师支付魔头欧尼希兹的催命费用,我能不能刺探1?


A:不能。如果一个异能要因施放咒语而触发,它要在咒语的施放过程完成后检查。如果你支付的费用包含牺牲龙怒通念师,检查触发时她已经不在战场了,所以异能不会触发。


Q:我​操控一个梦翎苍鹭玄奇蛋的合变生物,苍鹭在上方,然后我造了一个这个合变生物的复制。如果我把善猎狮虎合变在复制品上,X会是1还是2?


A:只是1。衍生的复制具有原来的合变生物的可复制特征,它因合变获得的所有异能是可复制特征,但它合变的次数/生物数不是。当善猎狮虎的异能结算时,这个复制品是第一次合变,所以X是1。


Q:我把梦翎苍鹭合变在饮咒蛇上方,然后升级到它获得反一切保护,梦翎苍鹭会脱落下来吗?


A:否。合变一个生物的过程和把灵气结附在永久物上的过程并不相同。结附灵气是你有两个永久物,其中一个贴附在另一个上;但合变是一个永久物,它由两张实体牌组成的一堆来表示,所以获得保护不会让永久物拆成两片。


Q:我和两个其他牌手在进行指挥官游戏,对手A在用生物攻击我。我能不能起动悦曲塞连的异能让它改成攻击B?


A:如果对手已经宣告攻击者了,那就太晚了。悦曲塞连的异能创建了一个攻击限制,但是攻击限制只在宣告攻击者时才会检查,所以在这之后创建攻击限制不会有效果。如果你猜对手会用某个特定生物攻击你,你可以在对手宣告攻击者之前对它起动悦曲塞连的异能,但是对手仍然可以用另一个生物来攻击你。


我想逃亡,我想躲藏。

 

Q:远古育碧灵会不会让扶济社藏所的异能触发两次?


A:会,但没有用。育碧灵会让藏所的异能进两次堆叠,然后结算两次。但你只能在第一次结算时牺牲它,而且牺牲是你搜寻牌库的条件。第二次异能结算时,你无法再次牺牲这块地灵,所以它什么也做不到。


Q:如果我找了个办法操控两个涅非利亚尸鬼牧者贾达,我的回合结束时我没有操控败朽生物,他俩都能造灵佣吗?


A:非也。贾达的异能中“若你未操控具败朽异能的生物”是一个以“若”开头的子句,异能会检查两次,仅会在满足这一条件时触发,且仅在满足这一条件时结算。异能触发时,这个条件是正确的,所以两个异能都会进入堆叠。第一个异能成功结算,所以你派出了一个具有败朽的灵佣。然后第二个异能试图结算,但是现在条件已经不满足了,所以第二个异能不会结算,没有第二个灵佣了。


Q:复旧专家欧斯卡能允许我在对手的回合施放法术吗?


A:只要你有办法弃,他就能让你用。(你弃牌的理由不能是“啊我好讨厌这玩意我要扔了它”。)弃牌触发欧斯卡的异能,这允许你在异能结算的过程中施放咒语。这个许可超脱了规则设下的时机限制,毕竟异能结算过程中你本来是没有优先权的,所以如果非要按照规则的时机算,你连瞬间都是用不了的。


Q:牌手施放第四个咒语的话,碎帐艾文的异能能触发第二次吗?


A:不会哦。碎帐艾文的异能不会在触发后归零重新计数。在牌手施放第二个咒语后,这位牌手之后再施放的任意咒语都不能算第二个咒语了,所以碎帐艾文的异能在这个回合不会再因为这位牌手触发了。


Q:如果我支付催命异能施放魔头欧尼希兹,有没有触发式异能让基尼共振器可以复制,来复制尼希兹第二次?


A:有的!催命施放魔头欧尼希兹会触发一个触发式异能,也就是“当你如此作时……”,它能在结算时在堆叠上产生复制的尼希兹。当它还在堆叠上时,你可以用共振器响应复制它。


上期提问答案
Q:我​操控万金油亨齐托雷,要以X=4施放石卷巨蛇。我可以以急袭费用施放它吗?它的急袭异能会有效果吗?


A:由于题目答案以及万金油的异能存在争议,可能需要等待完整规则的修订或官方之后的释疑才能得到规范答案(很抱歉)。@testing_box给出的答案是可以急袭施放并正常生效。下面是一些可能影响解答的条件:

1. 在施放一个咒语时,(...) 如果该咒语具有额外费用,该牌手宣告其将支付其中任何或全部费用(急袭费用属于替代性费用)。(...) 如果该咒语具有于施放时支付的可变数值费用(比如其法术力费用中包含{X}),该牌手宣告该可变数值的数值。(CR601.2b)

2. 如果某效应禁止牌手施放具有指定特性的咒语,该牌手可以在声明该咒语期间考虑任何可能导致这些特性改变的选择。如果有此类选择可以使得该效应不再禁止该牌手施放该咒语,该牌手可以开始施放该咒语并忽略该效应。(CR601.3a)

3. @testing_box 认为:若不严格按照CR601.2b中叙述的顺序,改为先决定X的值再让其获得奇袭也是可以的,这在过去的丰足铭文等卡牌中已经得到肯定。

 

本周提问(来自推特账号「MTG質問箱」@testing_box):
Q:我​操控倍产旺季,然后以{2}{G}{U}和两点生命施放完化智者多美代。多美代会带着多少忠诚指示物进战场?

 

我​操控倍产旺季,然后以{2}{G}{U}和两点生命施放完化智者多美代。多美代会带着多少忠诚指示物进战场?

 


这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感谢你的阅读,下周再来看看更多万智牌规则问答吧!

2022年5月30日
全部评论 6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

1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