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 步入丛林 220815


- # 万智牌
此内容翻译自Carsten Haese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Carsten Haese
是说,你有没有怀疑过
自己的本性是不是真的?
大家好,欢迎回到另一期的《颅内植入》!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马上就要去度假了;而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基本上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但我希望我跃离的这几天里能享受到一段美好的时光。我期待着远离繁忙的城市生活,在大自然中度过几天,去树林中徒步旅行,去游泳,去尽可能地放松。
在我享受假期的最后一天时,请欣赏今天来自收件箱的新鲜规则问题。像往常一样,如果你有问题要问我们,请发邮件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在推特上发送简短的问题到@CranialTweet。我们的一位作者会回复你的问题,你的问题甚至可能出现在未来的文章中!
Q:我操控远行神寇西玛,我使用赃物施放了我对手的千面客逆岛,并用它来复制寇西玛。在我的下一个维持中,我放逐了这个复制。我放逐的是地落时会触发异能的逆岛吗?如果是这样,谁在操控这个异能,逆岛最终会在谁的操控下回到战场上?
A:首先,是的,你放逐的是地落时会触发异能的逆岛。使逆岛获得寇西玛的特征的“复制效应”在它被放逐时结束,但它从放逐它的效应中获得了“每当一个地在你的操控下进战场时”触发的异能。异能的操控者是其来源的操控者,但被放逐的牌没有操控者,所以异能是由逆岛的拥有者,即你的对手操控的。你在战场上操控逆岛这件事并不重要。
既然你的对手操控了这个异能,对手就会决定是要在这张牌上放一个远行指示物,还是将其移回战场。如果TA决定将其移回战场,逆岛就会在TA的操控下移回,上面有X个+1/+1指示物,TA抓X张牌,而且由于是逆岛进入战场,TA可以选择用它来复制什么物件。
Q:我听先贤说,可以刺破一切物体的矛,和一切物体都无法刺破的盾,如果同时存在就会互相抵触。然而造成一种情况,使褪除武装成为一个生物,那么它就会同其他生物一起失去异能。先生能告诉我这其中的道理吗?
A:我常常听说有人发表这样的意见:如果褪除武装失去了使它失去异能的异能,它就应该拥有它的异能;但随后它又应该失去它的异能,如此反复,这难道不是悖论的源头吗。令人喜悦的是,这样的难题,层系统没有处理不了的。从物件的基本特征开始计算,按照层的顺序套用所有适合的效应,万物的形貌也就完成了。我还听说,只要一个效应开始在某一层生效,即使产生它的异能已经被移除,它的效应哪怕到最后都不会消失。在第6层,褪除武装拥有它的异能,所以它的效应生效,天上的白鸟、地上的毒蛛就会失去自己的异能。这也移除了它自身的异能,但效应继续生效,所以最终它和其他生物都失去了异能,这就是战场最终的样子。这样完备的流程,即使后人看到了,又如何能不多加赞叹呢。
Q:我的对手操控褪除武装,而我以掩袭费用施放了巧手窃猴勒格文。它有敏捷吗?
A:没有。有人可能会觉得因为勒格文的时间印记较晚,这样会在移除勒格文异能的效应之后再让给予它敏捷的效应生效,从而认为它有敏捷。然而,掩袭给生物敏捷异能的流程并不是这样的。这里涉及的是掩袭中的一个静止式异能:“只要支付了此永久物的掩袭费用,它便具有敏捷。”褪除武装导致勒格文失去了这个异能,所以它并没有产生让勒格文有敏捷的效应。(注意,这与上一问中的“只要开始生效便持续生效”的规则无关,因为这个异能还没有开始在任何层中生效。)
Q: 如果我操控神恩天降,那么舰队启航造出的衍生物进战场时是否仍然会横置且正进行攻击?
A: 是的。神恩天降替代了派出的衍生物的基本特征,使其成为了4/4的白色天使,具有飞行和警戒,但它并没有改变派出衍生物的效应的其他叙述。实质上,结算神恩天降的异能时,等价于改成“每当此生物攻击时,派出一个具有飞行和警戒异能的4/4白色天使衍生生物,其为横置且正进行攻击。”
Q:我操控工笔画匠帕涅丝,并响应某个咒语施放主厨之吻,举个例子,闪电击吧。如果我选择让对手用帕涅丝的异能复制闪电击,那么主厨之吻对目标的限制是否会对对手的复制生效?
A:不,对手可以为TA的闪电击选择一个新的目标,且没什么限制。主厨之吻结算时,你获得了闪电击本体的操控权并复制它——这将触发帕涅丝的第二个异能——然后你为闪电击本体和你的复制重新随机选择目标,它们会受到主厨之吻的限制。然后,帕涅丝的异能进入堆叠并结算,它指示你的对手复制闪电击,并允许对手为复制选择新目标。主厨之吻的限制影响不到对手这张闪电击的复制,所以除了目标必须是闪电击的合法目标外没有任何限制。
庞然大物的不可承受之才
Q:对手打出一张培护巨像,并以其进战场异能将一块地放进战场。我可以找个办法响应抓牌异能吗?
A:不可以。培护巨像的抓牌和 “重复此流程”并不是单独触发的异能。它们都是其进战场异能的一部分。如果你的对手将一块地放进了战场,其会立刻抓一张牌,然后立刻重复这个过程。没有任何牌手可以获得优先权做其他事情,触发的异能也不会进入堆叠,直到整个异能结算完毕,也就是你的对手把能放的地都放进战场之后。
Q:如果我操控蛮血帮首脑拉噶达噶然后施放荆棘长毛象,我能在长毛象和其他生物互斗前给它+7/+7吗?
A:不行✋。拉噶达噶的异能在你施放长毛象时触发,这时长毛象还在堆叠上,它不是拉噶达噶异能的合法目标。
A:不能。拼造不是起动式异能。它是在施放咒语过程中生效的静止式异能,改变的是操控者支付部分费用的方式。起动式异能都会写作“[费用]:[效应]。”
A:不会。让野兽带着+1/+1指示物的异能不是触发式异能。它是创造了一个替代性效应,改变了生物如何进战场的静止式异能。触发式异能都会写作“当/每当/在[触发条件],[效应]。”
Q:假如我使用了波涛大师,然后响应它进战场的异能,我以它为目标施放神秘映影。我能造出无限个波涛大师的复制吗?
A:不会,你造不出无限的东西,但一大群还是有的。我们以你有三点蓝色献力(包括刚进战场的大师)的情况解说一下吧。当异能结算时,你派出三个衍生物,在神秘映影的影响下,它们都会作为大师的复制进战场。这三个衍生大师也会为你提供蓝色献力,所以你的蓝色献力是六。而且你还触发了三次大师的异能,它们每一个都会为你派出六个1/0元素衍生物(都会受场上的四个大师影响获得+4/+4)。这些衍生物不会再受到神秘映影的影响作为波涛大师的复制进战场了,因为神秘映影只会在本回合中“下一次”生物进战场时生效,已经生效过了。到头来,你场上站了4个波涛大师和18个5/4的元素衍生物。
Q:我要被指挥官伤害踢死了,精雅大天使能帮我挡挡吗?
A:不是不能,但实在没什么用。指挥官伤害规则是一种状态动作,检查你有没有受到来自同一指挥官的21点或更多战斗伤害。如果有,那你输掉游戏,这会被精雅大天使的效应替代掉,所以你改为放逐天使并重置你的总生命。然而,这一替代性效应并不改变你已经被指挥官踢了21血的事实。在下一次状态动作检查时,条件依然满足,所以你再次输掉游戏,这次没有什么天使可以庇护你了。
吾爱,享用猎物吧。
Q:我操控蝎人族猎手,且已经支付了{2}预示了战斗长毛象。我下回合能从放逐区用{0}施放它吗?
A:不能。首先,预示费用和蝎人族猎手给出的{0}都属于替代性费用,而一个咒语最多只能选择一个替代性费用来生效。还有,允许你从放逐区施放牌的许可是预示异能给的。如果你想用别的费用来施放它,那就没有施放它的权利。
A:不行。由于你的总生命不能改变,支付任意0点以外生命的行动都做不到。如果在咒语或异能的结算过程中有不能执行的行动,那游戏会很乐意直接忽略它;但如果不能执行的行动是在费用里,那你无法支付这一费用,也就代表你不能起动这条异能。
A:没问题。当祖尔异能结算时,你导出一张结界并把它放进战场。如果它是灵气,你选择它结附的物件,而且和施放它时不同,这个过程并不需要选择生物为目标,所以有无帷幕不造成影响。
Q:我在一场四人指挥官里,我施放亘古嬉戏者,选择对家作为目标进行额外回合。那个回合后是谁的回合,我的上家还是下家?
A:你的下家。额外回合插在正常回合顺序里,在额外回合后,原来的回合顺序继续执行。如果你是牌手A,正常的顺序是A-B-C-D-A-B-C-D-的话,插入额外回合会让回合顺序变成A-C(额外)-B-C-D-A-B-C-D-。在你进行完自己的回合后,C执行额外回合,然后回合顺序继续轮转下去让B开始自己的回合(除非有大聪明又弄了更多额外回合出来搅乱大家的记忆力)。
Q:我操控树林之友贾希拉,金如雨下还有几个珍宝。如果我用贾希拉的异能横置珍宝产{G}并施放咒语,金如雨下能让咒语倾曳吗?
A:当然!这份法术力是由珍宝的异能产出的,所以你确实支付过来自珍宝之法术力。
上周提问答案:
Q:对手施放谆谆教诲。对手选择遗忘轮,我选择绿史莱姆放进战场。我的史莱姆的异能能选择对手遗忘轮的触发式异能为目标吗?反过来,如果是我施放的谆谆教诲,我的史莱姆的异能能选择对手遗忘轮的异能吗?
A:能,不能。同时触发的异能根据“主动牌手优先(APNAP)”的原则放进堆叠,现在是对手的回合,所以对手先将遗忘轮的异能选择目标并放进堆叠,然后你的绿史莱姆在进战场时,可以以对手已经在堆叠上的异能为目标了。反过来的情况,绿史莱姆先进战场,它的异能会尝试进堆叠,这时它没有可以选为目标的异能,所以异能不会触发。
本周提问 / 来自推特MTG質問箱
今天的文章来到了尾声,感谢你的阅读,下周请继续回来看看更多的万智牌规则Q&A!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