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 延命卡恩 220912

  • # 万智牌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Nathan Long

 

当年的他还很爱好和平。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万智牌再次回到了它的主时空多明纳里亚,这里也是大家最爱的鹏洛客,魔像卡恩的故乡。卡恩的经历出奇的长——他的第一张牌出现在《克撒传》中,但在那之前的《晴空号传说》中就已经登场。他最终还获得了一个火花,成为了一个鹏洛客,失去了火花,然后又获得了一个。他甚至有一次还创造了自己的时空(但我们再聊秘罗地就不礼貌了)。而现在,卡恩只是在多明纳里亚协力抵御非瑞克西亚的再次入侵。

不过,关于卡恩的话题已经结束了,让我们继续本周的文章。记住,如果有问题在这里没有找到答案,你可以把它发给我们,我们会给你一个答案。我们甚至可能在未来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有一个短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如果你有一个较长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件: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我​操信念渎者血肉渎者本能渎者。我施放双增幅的忿怒大天使可以支付2{W}和6点生命吗?

A:每位渎者都只能在你施放对应颜色的永久物咒语时有效果,增幅不会改变咒语的颜色,所以忿怒大天使只是白色咒语,它不黑不红。继而也就只有信念渎者能在你施放这个咒语时提供额外费用的选项,你需要支付{2}{W}{B}{R}和两点生命来施放它。


Q:寰宇顿悟会算进自己吗?

A:不会。寰宇顿悟正在结算中,它还在堆叠上,不在坟墓场里,所以不计算自己。


Q:现在是我的结束步骤开始,我正操控鸦人。我和对手这回合都已经弃了两张牌,我能获得几个衍生物?

A:你能获得一个。鸦人关心的是有没有牌手弃牌过。它不在意有多个牌手弃牌,也不在意弃了多少牌。它只会在你的回合结束触发一次,派出一个衍生物。


Q:如果我施放未察觉的威胁但只找了两个生物,要怎么结算?

A:等于花3个费洗了次牌。用未察觉的威胁找少于四个生物是可行的操作,但无论你找几个,对手都可以从中(尽可能)挑两个洗回你的牌库。所以如果你只找到了两个生物,对手会把它们全塞回你的牌库,你什么都拿不到。


Q:我起动雕印石板的异能,只想抓张牌。如果展示到了地,我能不能不管它,改成抓牌?

A:不能这样。只要里面有地,你就必须选它放进手牌。只有在一张地都没有出现的情况下,由于你没有把地放进手牌,你可以抓牌。


Q:我有一个觉醒梦魇布蕾德在场上。如果我以她的异能牺牲了盾墙哨卫,对手要牺牲的是一个神器加一个生物吗?

A:不是。对手只要牺牲一个永久物即可。这个永久物需要和你牺牲的永久物具有共通的类别。由于你牺牲的是神器生物,你的对手只要牺牲一个神器或一个生物就可以满足要求。


Q:我​操控维苏瓦复制术。如果我用自己的生物一口咬碎对手的生物,我能得到一个复制吗?

A:不能得到。复制术只会在你的咒语只以一个永久物为目标,且它是你的操控的生物或神器时触发。一口咬碎有两个目标,你的和对手的,所以复制术不会触发。


Q:复生的尔泰进战场时,我能不能选择第一个模式,选择这条异能自己为目标,然后抓牌?

A:想法很好,但不可以。异能或咒语自己永远不是自己的合法目标,所以你不能这么干。


Q:我进了战斗,用5/5进攻,对手用5/4挡,两败俱伤。然后,我施放解缚古龙丽丝。回合结束时它能生小龙吗?

A:能。丽丝不需要在过量伤害发生时就在战场上。在结束步骤开始时,由于对手的生物这回合受到了过量伤害,条件满足了,丽丝的异能会触发并给你4/4的龙。


Q:风华之魂进战场时,我能否响应它的触发式异能,起动它的某条异能弃掉一张地,然后再把这张地捡回来?

A:你可以这么做。风华之魂的进战场异能不需要选择目标,所以你可以在这条异能结算时选择你要移回战场的地牌,即使这张地是在异能触发后才进入的坟墓场。


攻城巨车死后化作恶魔。

 

Q:如果攻城恶魔娥卡和其他生物同时死亡,它们的死亡能不能提升娥卡造成的伤害数?

A:不会。娥卡会为同时死亡的生物触发异能,但娥卡的死亡时触发的异能只关心它自己死去时的力量。由于同时死亡的其他生物死亡时触发的异能已经不能为娥卡加豆了(因为娥卡已经死了),它们不能让伤害更高一些。


Q:我有一个诸界一统裘达。我施放利刃之主阿斯托,裘达翻到的是谎言神瓦尔基。我能不能施放反面寰宇冒名客提勃,还是只有在施放高于8费的传奇生物的情况下才能用它?

A:你可以直接施放。裘达的异能关心放逐区内这张牌的法术力值,而非堆叠上它的法术力值。只要放逐的牌的正面是法术力值低于你施放的牌的传奇非地牌,你便可以观看这张模式双面牌的反面并任选一面施放,所以你可以施放提勃。(译注:和老版本的倾曳相似。)


Q:我​操控杰米尔副手金妮斐以及罗达科的阿勒奈女王。如果我本来要派出一个珍宝衍生物,到头来会派出多少东西?

A:你一开始要派出珍宝指示物时,只有一个替代性效应生效,是金妮斐的——阿勒奈只会因为派出生物而有效应。如果你选择把珍宝改成猫猫或者狗狗,那因为你在派出生物,阿勒奈现在可以生效,改成一个猫/狗加一个士兵衍生物。没了。金妮斐已经对这个衍生物派出事件生效过了,所以她不会第二次介入。你最后会得到一个珍宝衍生物,或,一个猫/狗衍生物加一个士兵衍生物。


Q:我​操控撒拉模范和上回合用她的异能施放的护教军突击兵。这回合突击兵死了,我能不能再用撒拉模范的异能把护教军突击兵在放逐前闪现回战场?

A:可以捏!撒拉模范给了生物一个触发式异能,会在生物从战场进入坟墓场时触发。这不是替代性效应。由于永久物会在你的坟墓场留一段时间(还因为突击兵自带闪现),你可以响应触发式异能来从坟墓场施放它。而且虽然永久物牌没有被放逐,你还是能获得2点生命。


Q:我​操控欢笑窃咒客艾薇和另一个生物。如果我把扑击岸鲨合变到那另一个生物上,能把它复制一遍合变给艾薇吗?

A:可以!扑击岸鲨是一个有目标生物的咒语,目标唯一且不是艾薇,所以艾薇可以触发。你能复制扑击岸鲨并将目标改为艾薇,所以会有两个鲨鱼合变在你的生物上,弹对手两个生物。


Q撒拉模范铸魂霍非有无配合

A:有,而且玩得很溜。如果你用撒拉模范的异能施放一个法术力值3或更小的生物,它死去时,有两个触发等待进入堆叠:霍非的和撒拉模范给的。你操控这两个触发,所以你选择它们进堆叠的顺序。如果你选择先结算霍非的触发,你就可以从坟墓场放逐这张生物牌并派出一个衍生物。当撒拉模范给的异能结算时,什么都没放逐,但你还是获得了2点生命。当衍生物稍后死去时,霍非给的异能触发,把那张生物牌放回你的坟墓场,方便你用撒拉模范再施放一次。


Q:我的坟墓场里有档案陷阱。这回合早前,对手搜寻了他的牌库。然后我施放蹊径创会纪,快进到第III章。我能不能放逐档案陷阱并免费施放它的复制?

A:可以。蹊径创会纪并不牵扯到别的什么替代性费用,所以你可以使用唯一的替代性费用(那个{0})来施放咒语。


Q:卡恩的同兆会不会阻止我对手的不毛高地找地?

A:会。不毛高地的异能需要支付生命来起动,而且不是法术力异能(它不产法术力),所以同兆会阻止找地地的起动。


Q:如果我​操控卡恩的同兆保护费,对手是否会因为不能支付生命而必须给我牌?

A:否,对手可以正常支付生命。同兆阻止的只有施放咒语和起动异能过程中支付生命作为费用。在异能结算中被要求支付生命费用还是可以的。同兆和保护费之间没有互动。


这条异能也是学的,但只学了一半。

 

Q:我起破箝萨坎的 [+1] 异能,让鹏洛客便乘龙,罗宾朗佣兵团能获得鹏洛客的起动式异能吗?

A:可以!因为你的鹏洛客现在是生物了,还是传奇,佣兵团在这回合能获得它们的所有忠诚异能。不过要记住两点:一,佣兵团一开始只有0点忠诚,所以要花一段时间才能把它们培养到更多豆;二,你还是每回合只能起动它的一个忠诚异能,所以无论它获得了几个鹏洛客的忠诚异能,你还是只能每回合起动它的一个。


上周提问答案

Q:我用破碎之人琼艾瑞尼卡斯非瑞克西亚吞魂械送给了某个对手。在对手下个维持开始时,对手要做什么?

A:对手不需要牺牲生物。累计维持异能使用了「除非A,否则B」的叙述,这代表着可以A,若不如此作,则B。如果对手选择不为累计维持牺牲生物,就会进入B:牺牲非瑞克西亚吞魂械。万智牌的最高原则告诉我们:“不能”胜过“能”,所以最后不能牺牲非瑞克西亚吞魂械,到头来什么也没牺牲。但岁月指示物还是要每回合加的。

 

本周提问 / 来自鹿pro群群友,规则顾问@白龙一号Shisaryu

相关卡牌:乌尔博格的拉塔札比吉娅妲赠礼仙光剑游魂猎手卡娅

【投票】 我​操控乌尔博格的拉塔札比,和佩带着吉娅妲赠礼仙光剑的2忠诚的游魂猎手卡娅。当卡娅死去时,拉塔札比派出了衍生物,然后我又将仙光剑佩带给了这个衍生物。衍生物现在的状态是?

24岁,是灵俑


本周的内容就是这样,下周再见!

9月19日 发布于安徽
全部评论 2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

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