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迟来的父亲节笑话 230626

  • # 万智牌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 Carsten Haese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假设我能支配任意数量的法术力或者说WO操控着一张全知全能,如果我想要重复施放石蔽翼并将其移回手,即使坟墓场中已经没有可被它的最后一个异能放逐的牌了我依旧能继续这么做吗?

A:当然可以。作为咒语的石蔽翼不取目标,所以就算所有坟墓场中都没牌了,你依旧可以施放它。在石蔽翼结算时,它的进场异能进入堆叠,且它的最后一个异能必须取坟墓场中的牌为目标。如果你无法选择一个合法的目标,这项异能只是会被移出堆叠而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它的回弹异能依旧会生效,所以你能尽情地继续将其弹回并再次施放,以多次触发其他一些进场或“每当你施放”之触发异能。

 

Q:WO操控着彼方石快乐的半身人。如果我使用快乐的半身人的第二个异能产出一点有色法术力,然后进入下一个阶段从而让彼方石把有色法术力变为无色法术力,这一点法术力依旧会有只能用于施放传奇咒语的限制吗?

A:恐怕是的。彼方石的替代性异能没有耗尽法术力然后将其替换为无色法术力。它只是把你法术力池中的法术力变为了无色法术力,但这些法术力将保留与之相关的所有限制与特殊收益。这意味着你现在有一点只能用于施放传奇咒语的无色法术力,但至少用它施放的咒语不会被反击。

 

Q:WO操控着将军的执法者并起动了化龙铬米恩的异能。化龙铬米恩会因将军的执法者而获得不灭吗?

A:不能。为理解其原因,我们必须了解层。来自化龙铬米恩的异能的效应在层4、层6和层7b被应用,同时还涉及到了一个应用于游戏规则的改变(即它的“本回合不能被阻挡”效应)的“其实不是一个层”层。重点在于层6,化龙铬米恩自己的效应在本层移除了它自己的所有异能并添加了辟邪,同时将军的执法者的效应想要为它添加不灭。因为发生在层4的类别改变效应,所以化龙铬米恩是人类。因为化龙铬米恩是人类,所以将军的执法者的效应会应用于它。层6的两个效应独立于彼此,所以它们按照时间戳顺序应用。化龙铬米恩的效应的时间戳在前,所以将军的执法者的效应首先应用并赋予化龙铬米恩不灭,但接着化龙铬米恩自己的效应应用并移除了它的所有异能,包括不灭。

 

Q:卓尼斯的寇卓将军呢?化龙铬米恩会在我起动它的异能之后得到+1/+1的增益吗?

A:当然会。化龙铬米恩在层7b将自己的基础力量/防御力设置为1/1,接着卓尼斯的寇卓将军的效应在层7c赋予了它+1/+1,所以化龙铬米恩在本案例中最终会成为一个2/2的生物。

 

Q:我在一场薪传对局中对抗发掘套牌,我的对手在抓牌阶段宣布他要从坟墓场挖掘出黑土滋壤。如果我阻抑挖掘的触发,将会发生什么?

A:我这只有坏消息。挖掘不是一个触发式异能,所以你实际上并不能用阻抑阻止你的对手进行挖掘。触发异能的书写形式是“当/每当/在(事件)时,(效应)”。挖掘是一个替代式效应,而替代式效应通常被写为“如果(某件事将发生),则改为(发生另一件事)”。“如果”和“当”在英语中的意思非常相近,但它们在万智牌中的含义大相径庭。触发异能使用堆叠并能被响应,但替代式效应只是发生了。你阻止对手挖掘的唯一办法是确保在对手的抓牌阶段开始时他的坟墓场中没有挖掘牌。如若不然,他就能用挖掘替代抓牌而你对此完全无能为力。

 

Q:如果我使用偷袭始霸埃泰力送进了战场接着立刻转化了它,我仍必须在回合结束时牺牲始病埃泰力吗?

A:不幸的是,是的。始霸埃泰力没有离开并返回战场,而是原地转化,所以它依旧是被偷袭放进战场的那个永久物,尽管它的特征在此时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它依旧是你用偷袭放进战场的“那个生物”,所以你必须在下一个结束阶段开始时牺牲它。

 

Q:如果我用具有侵染异能的生物(比如歼铁巨像)造成战斗伤害,老啮骨的异能依旧会触发吗?

A:当然会。因为歼铁巨像具有侵染,所以它以在牌手身上放置中毒指示物的形式造成战斗伤害,但这并没改变它正在造成战斗伤害的那个事实。老啮骨的异能在牌手受到战斗伤害而非失去生命时触发,所以它的异能在歼铁巨像对牌手造成战斗伤害时触发没有任何问题。

 

Q:WO操控着至尊戒烟囱。如果我选择用烟囱的维持触发异能牺牲掉至尊戒,我依旧会因为至尊戒的维持触发异能而失去生命吗?

A:你会。这两个异能都在你的维持阶段开始时触发且你可以决定它们进入堆叠的顺序,所以你可以让烟囱的触发异能首先结算,但牺牲掉至尊戒无法反击或“停止触发”至尊戒的异能。至尊戒的异能依旧会结算并使用至尊戒的最后已知信息决定它在战场上最后一次被看见时其上有多少个重负指示物。

 

Q:蛭虫加持如何多次重生一个生物?这个灵气不是会在生物第一次死去并重生时被移除吗?

A:好吧,如果生物是死去并作为一个新生物回到了战场,那蛭虫加持当然会被移除,但这并非重生的运作方式。与常见的误解(这种误解之所以会产生,完全是由于“重生”就这个机制而言是个颇具误导性的名字)相反,重生没有让生物死而复生,它实际上在一开始就阻止了生物的死亡。它是一个替代性效应,将生物的毁灭替换为了另一个事件。在这个事件中,生物被横置,其上记录的所有伤害被移除,且如果生物正在进行攻击或阻挡的话,它会被移出战斗。生物依旧留在场上,可能会有点头晕或困惑,但除此之外完好无损,而蛭虫加持完全没有理由被移除。所以蛭虫加持会保留下来并能在必要时再次重生该生物。

 

Q:我记得咏火与颂日可以取鹏洛客为目标,但我听说不再是这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A:我相当肯定咏火与颂日一直都不能取鹏洛客为目标。你记得的也许是“鹏洛客重分配规则(planeswalker redirection rule)”,一个写在总规则之中的替代性效应,允许你把伤害从牌手重分配到牌手操控的鹏洛客身上。在此规则下,你的造伤咒语或异能可以取牌手为目标,接着你可以把伤害重分配到牌手操控的鹏洛客上。许多牌手在心中将这一效应简称为取鹏洛客为目标。然而,这一规则并不直观,并让许多牌手在交流中产生了问题,所以随着2018年4月多明纳里亚系列的发布,威世智最终取消了这一规则。自这次改动后,能对鹏洛客造成伤害的咒语和异能都会明确地写到“目标鹏洛客”或“任意目标”。咏火与颂日最初在多明纳里亚系列被印出,且它的文本一直是“目标生物或玩家”,所以它从来都不能对鹏洛客造成伤害。

 

Q:如果痴迷跟踪怪咕噜对一名对手造成了伤害然后被送回了指挥官区,“每位本盘游戏中受到过名称为痴迷跟踪怪咕噜之生物战斗伤害的对手”会在它再次从指挥官区施放时被重置吗?

A:不会重置。该异能将寻找被任何名称为“痴迷跟踪怪咕噜”的生物造成过战斗伤害的对手。再次被施放的痴迷跟踪怪咕噜与它造成了战斗伤害的前世化身(previous incarnation)是不同的永久物,但它的前世化身也是一个名为痴迷跟踪怪咕噜的生物,所以前世化身造成的伤害在新化身的结束步骤触发异能结算时会被考虑进来。

 

Q:如果WO操控着杀戮圣主缀文诺有用向导斯密戈的第一个异能会让魔戒引诱我两次吗?

A:不会。杀戮圣主缀文诺的异能只应用于在生物死亡时触发的触发异能。有用向导斯密戈的异能在你的结束步骤开始时触发并设有一个额外条件“本回合中有生物在你的操控下死去”,但这个异能没有在生物死去时触发。

 

Q:WO操控着黑暗魔君索隆且魔戒引诱我。如果我没有手牌,我依旧能用黑暗魔君索隆的最后一个异能抓四张牌吗?

A:当然可以。该异能在魔戒引诱你时触发,而在它结算时,它会问你是否愿意弃掉你的手牌。为弃掉你的手牌,你只需要弃掉你手中的每一张牌,而这在你手中无牌的情况下依旧是可行的。“若你如此做”之条款不关心你最后是否真的弃掉了任何牌。它只会检查你是否选择了弃掉手牌,而你确实这样选了。

 

Q:WO操控着大学院制造工人并使用咳笑复身派出了一个姜饼怪人的复制衍生物,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A:咳笑复身结算并指示你派出一个为姜饼怪人之复制品的衍生物,而姜饼怪人拥有食品副类别,所以大学院制造工人会注意到你将要派出一个食品衍生物。姜饼怪人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正常的食品衍生物无关紧要。它是一个食品,所以大学院制造工人的替代性效应开始生效。你没有派出一个姜饼怪人衍生物,而是派出了一个线索衍生物、一个正常的食品衍生物和一个珍宝衍生物。

 

Q:肉食巨甲虫自我生成的衍生复制品是否会被计入我的绿色献力(猎神倪勒娅)?

A:当然会!法术力费用是一个可被复制的值,会在你复制某物时被一并复制,所以肉食巨甲虫的复制衍生物是一个法术力费用为{5}{G}{G}、法术力值为7的衍生物,能为你提供2点绿色献力。

 

Q:WO操控着生日寿星比尔博,施放了一张普世欢腾并选择了最后一个效果四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A:你最终会获得20点生命。在普世欢腾结算时,你分别执行了“你获得4点生命”四次,所以生日寿星比尔博会看见四个独立的加血事件,并把每个事件改为获得5点生命。

 

Q:我在一场有三名其他牌手的指挥官对局中。一名牌手操控着宝石大厅,且他在他的维持开始时选择了一种颜色。如果他在他的回合内离开了对局,宝石大厅的效应会一直持续至回合结束吗?

A:它当然会。宝石大厅的触发式异能在结算时会创造出一个存在持续时间的持续性效应。它的持续时间是“直到回合结束”,而效应通常不会在牌手离开对局时立刻结束。有一条特殊规则会让操控权转移之效应在牌手离开对局时立刻结束,但就宝石大厅的效应而言,不存在这样的规则。

 

Q:我可以对奥克弓手使用人工演化,把军队改为蛙从而造出半兽人蛙吗?

A:不能。生物类别“军队”实际上并没有出现在奥克弓手的文本中,所以把军队改为蛙没有任何效用。军队生物类别写在囤兵关键词的定义之中,而那是文本改变效应触及不到的地方。你可以把半兽人改为蛙,让囤兵异能转而派出一支蛙军队。

 

(后略)

2023年8月22日 发布于江苏
全部评论 3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