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玩转指挥官大师 230807

  • # 万智牌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 Carsten Haese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我已让缠身蛛网诅咒结附于我的对手且他的重组骷髅妖刚刚死去。我的对手能在重组骷髅妖被放逐之前复活它吗?

A:恐怕是的。缠身蛛网诅咒拥有一个非常正常的触发式异能,这意味着该异能使用堆叠且你的对手可以响应它。只要你的对手拥有起动重组骷髅妖的异能所必需的法术力,他就能起动该异能以响应缠身蛛网诅咒的触发异能。骷髅妖的异能首先结算并会让骷髅妖回到战场,然后缠身蛛网诅咒的异能无法放逐骷髅妖,因为它只会在坟墓场中寻找这张牌。然而,你依旧会派出蜘蛛衍生物,因为缠身蛛网诅咒的异能的这一部分并不会受骷髅妖的放逐与否影响。

 

Q:如果泥沼屈东被一个1/1和一个2/2的生物阻挡,它能同时杀掉这两个生物吗?

A:当然可以。进攻牌手将决定伤害在两位阻挡者身上的分配顺序,但因为泥沼屈东拥有死触,所以伤害的分配顺序并不是那么的重要。进攻牌手必须首先将足以致命的伤害分配给第一位阻挡者,然后才能把伤害分配给第二位阻挡者,但由于死触异能,泥沼屈东所造成的1点伤害就足以致命。所以即使牌手选择了把2/2的生物放在伤害分配顺序的第一位,他依旧能把1点伤害分配给2/2并把1点伤害分配给1/1,从而导致两位阻挡者皆被消灭。

 

Q:如果我有一个结附着灵气的生物,它会被浇熄希望消灭吗?

A:基本上会。浇熄希望会消灭所有非结界生物。你的生物被结附了,但除非生物本身的类别栏中写有“结界”关键词(比如说克罗芬斯的骏马),不然它就不是结界。

 

Q:我能用繁茂地境找两张荒野吗?

A:不能。荒野是基本地,但荒野不是一种地类别。繁茂地境不关心这两张地是否有一样的名字,它只会检查它们是否有共通的地类别。荒野完全没有地类别,所以它们彼此之间或与其他任何地之间都没有共通的地类别。请注意,单独一张荒野与它自己也没有共通的地类别,所以繁茂地境甚至不能找单独一张荒野。

 

Q:我能在对手的回合起动墓穴裂片妖的异能吗?

A:当然可以,只要拥有该异能的裂片妖不具有召唤失调就行。墓穴裂片妖把这个起动式异能赋予了所有的裂片妖,且起动该异能的费用为{T},所以该异能的起动会受制于召唤失调规则。只要你在你最近的一个回合开始时操控着你要横置的那个裂片妖,你就可以起动该异能,因为起动式异能所遵循的时机规则与瞬间相同。

 

Q:我的对手用一个4/4的生物攻击我,而我用怨毒裂片妖进行了阻挡。我还操控着墓穴裂片妖,所以我横置怨毒裂片妖重生了它自己。怨毒裂片妖的“每当此生物受到伤害时”之异能会触发吗?

A:当然会!重生一个生物不会防止其受到的伤害或立刻将其移出战斗。你只是通过重生你的怨毒裂片妖设定了一个替代性效应,它将会检视并等待某些会消灭怨毒裂片妖的事件发生。游戏在战斗伤害步骤照常进行。你的怨毒裂片妖在此时对对手的4/4生物造成了2点伤害,而对手的4/4生物对你的裂片妖造成了多达4点伤害。在伤害被造成后,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注意到你的裂片妖已被标记了足以致命的伤害并会试图消灭它。此时重生开始发挥作用,你的裂片妖没有被消灭,而是被移出了战斗并被移除了其上记录的所有伤害。(它还会被横置,但由于它已经是横置状态,所以这一点无关紧要)。接着,触发式异能会进入堆叠,且因为裂片妖实际上受到了4点伤害,所以它的异能确实会触发并进入堆叠。

 

Q:如果火花替身在战场上没有其他鹏洛客或生物时进入了战场,它能复制它自己以获得+1/+1指示物吗?

A:不能。你必须在火花替身进入战场的过程中应用它的替代性效应。因为该效应会改变火花替身的进场方式,所以它必须在火花替身位于战场之前被应用。这意味着你必须在火花替身本身进入战场之前就选中某些已在战场上的东西。因为没有可选的对象,所以你不能应用火花替身的替代性效应,因此火花替身只能作为一个0/0的生物进入战场并立刻死亡。

 

Q:虚空饕体祖禄铎(Zhulodok, Void Gorger,给予法术力值大于等于7的咒语“倾曳,倾曳”)能给予X=8的无尽巨物或被增幅了4次的汩汩圣杯双重倾曳吗?

A:无尽巨物可以,汩汩圣杯不行。祖禄铎的异能会查看你所施放的咒语的法术力值,而这个值取决于牌张右上角的法术力费用。无尽巨物的法术力费用中的{X}被记为牌手为X所选的值,所以你的无尽巨物的法术力值为8.另一方面,汩汩圣杯的法术力费用是{0},所以不管被增幅了多少次,它的法术力值始终为0。

 

Q:如果虚空饕体祖禄铎赋予了我施放的一个咒语“倾曳,倾曳”,究奥古旅人(Abstruse Archaic,一无色费横置,复制目标来自于一个无色源的你操控的起动或触发式异能)能复制该异能吗?

A:不完全正确。祖禄铎赋予了你的咒语两个倾曳实例,它们会同时触发并分别进入堆叠。究奥古旅人的异能可以取堆叠中的某一个倾曳异能为目标,所以你可以复制其中一个堆叠异能并得到第三个倾曳异能实例。

 

Q:如果我操控着虚空饕体祖禄铎并施放了一张寇基雷工匠,倾曳触发异能和寇基雷工匠的触发异能会以何种顺序进入堆叠?

A:由你决定!施放寇基雷工匠会触发三个同时进入堆叠的彼此独立的异能。因为你操控着所有这三个异能,所以由你决定它们会以何种顺序进入堆叠。

 

Q:我的场上有一个影贼的密探和我的指挥官。如果我用火花替身复制了我的指挥官,这个复制品也会得到影贼的密探赋予我的指挥官的异能吗?

A:不会。火花替身只会复制你的指挥官身上可复制的特征值。影贼的密探所赋予的异能无法被复制,“指挥官身份”也无法被复制,所以你的指挥官的复制品本身不会被影贼的密探赋予异能。

 

Q:恒羽凤凰已作为顶上的生物合变了暴民头目克仑可。如果我用火花替身复制它,我会得到怎样的复制品?

A:与大多数修正不同,合变确实会成为该生物可复制特征值的一部分,所以你的火花替身会成为恒羽凤凰的复制品,同时还具有克仑可派出鬼怪的异能。当然,它还会得到一个+1/+1指示物,不过你可能并不关心这部分的交互。

 

Q:操控着受困魔头欧尼希兹毁灵师奈库萨,且我和三位对手一起结算了命运之轮。欧尼希兹的异能会触发吗?

A:会的,它会触发整整21次!你的对手所抓的每一张牌都会触发奈库萨的异能,所以奈库萨的异能会分别触发21次且每次都会对你的一名对手造成1点伤害。而这又会让欧尼希兹的异能分别触发21次。

 

Q:我对手操控着倍产旺季且我操控着畸巨劫怪弗霖凯。如果我的对手施放恶源重生,它在进入战场时会带有多少个学问指示物?

A:传纪的替代性效应能让其在进入战场时带有一个指示物。在你的对手应用该替代性效应后,又有两个替代性效应试图进一步改变这个事件。弗霖凯的效应想要让指示物减半,而倍产旺季的效应想要让其翻倍。因为这些效应想要改变一个事件对你对手的永久物的影响,所以由你的对手决定哪个效应首先应用。如果他选择先应用弗霖凯的效应,“一个学问指示物”就会因为弗霖凯的效应的向下取整而变成“没有学问指示物”,然后倍产旺季的效应不再能被应用,最后修正过的事件发生,传纪在进场时不带有指示物。如果你的对手选择先应用倍产旺季的效应,“一个学问指示物”会变成“两个学问指示物”,然后弗霖凯的效应应用并将其变回“一个学问指示物”,最后传纪在进场时带有一个指示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适用于之后会发生的在传纪上放置一个学问指示物的回合动作。倍产旺季只应用于会在永久物上放置指示物的效应,而回合动作的结果就规则而言不是一个效应。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弗霖凯的效应会应用并吃掉这些指示物。

 

Q:在一场多人游戏中,如果我在另一位牌手的回合通过掠行鸣蝉(Skittering Cicada,给无色咒语闪现)的异能施放了奥札奇再起(Rise of the Eldrazi,开回合),它所给予的额外回合将如何运作?

A:它的作用与其他会授予额外回合的效应类似。一个由你进行的额外回合会插入回合队列中的当前回合与下一回合之间。比方说你是牌手A,回合顺序为A-B-C-D-A,且你是在牌手B的回合施放了奥札奇再起。下一个回合应当是牌手C的回合,但奥札奇再起为你在回合顺序中插入了一个额外回合。假设不存在其他涉及回合顺序的效应,那么在牌手B完成他的回合之后,你将进行你的额外回合,接着是牌手C的正常回合,再然后是牌手D的正常回合,以此类推。

 

Q:如果场上有一个预兆机械狂搜乱寻依旧会让我弃牌吗?

A:恐怕是的。在狂搜乱寻结算时,你需要尽可能多地遵循它的指示。抓牌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会略过抓牌,但弃牌与你是否抓过牌无关,所以你还是必须弃两张牌。

 

Q:操控着一群裂片妖且它们都有辟邪,我的对手施放了伊祖黎的猎捕。将会发生什么?

A:你的裂片妖必须互斗。伊祖黎的猎捕会为你的每个裂片妖派出一个4/4的非瑞人/野兽衍生物,且这些衍生物将各与这些裂片妖之一互斗。互斗异能没有使用“目标”这个字眼,所以它不取目标,因此裂片妖的辟邪并不能阻止互斗的发生。

 

Q:操控着Commodore Guff(-3异能为抓等于你操控的鹏洛客数量的牌,对每名对手造成等量伤害)和总数超过我对手的总生命和我牌库中剩余牌张数量的流离谋士杰斯衍生物。如果我启动Guff-3的异能,将会发生什么?

A:这场游戏将以平局告终。在Guff异能的结算过程中,你试图从空牌库中抓牌且你的对手受到了会将其生命降至0或更低的伤害。在该异能完成结算后,状态动作的检查与应用会同时发生。因为异能结算过程中所发生的事件,你和你的对手会同时输掉游戏,意味着这场游戏将以平局告终。

 

后略

2023年10月10日 发布于江苏
全部评论 0条
按时间排序

还没有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