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内植入】深挖依夏兰 231127


- # 万智牌
- # 万智牌:竞技场
此内容翻译自Nathan Long
By Carsten Haese, Nathan Long, and Justin Hovdenes
本文作者:Nathan Long
(订正:上一期伊恩·切斯特顿与撒拉模范之问题中的“复咏”应改为“覆诵”)
(前略)如果你有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把它发送到我们的Twitter账户@CranialTweet,也可以把较长的问题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我们的作者之一会回复你的问题,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到它!
Q:我的对手施放深窟蝙蝠,从我的手上放逐了热切劫贼布里奇。之后,我对深窟蝙蝠施放食人鱼撕咬。我能拿回被放逐的牌吗?
A:你不会拿回那张牌。让这张牌回手的条件是深窟蝙蝠离开了战场而非它失去了异能。因为深窟蝙蝠依旧在战场上,所以布里奇依旧待在放逐区。但因为让这张牌回手的一次性效应是在深窟蝙蝠的进场触发异能结算时设定的,所以如果深窟蝙蝠稍后离开了战场(即使它此时没有任何异能),你依旧能拿回布里奇。
Q:如果我的对手操控着一个念世灵议会,我能在落坟激活的情况下用我自己的念世灵议会弹回对手的念世灵议会吗?
A:当然可以。念世灵议会不能弹回它自己,但可以弹回另一个念世灵议会,所以在你的念世灵议会进入战场时,你可以自由弹回对手的念世灵议会。
Q:如果我在我的第一个行动阶段施放巨身迅猛龙,我会立刻从它的触发式异能中获得两点绿色法术力吗?
A:你不会获得任何法术力。为触发该异能,巨身迅猛龙必须在战斗前行动阶段开始时就在战场上且在你的操控下。如果它是在战斗前行动阶段中进入了战场,这项异能就不会触发,所以你必须等到你的下一回合的战斗前行动阶段才能获得这些法术力。
Q:我的对手操控着一个佩带着海盗帽的生物。如果我将食人鱼撕咬结附于它,这个生物将会怎样?
A:它将变成一个没有任何异能(包括来自海盗帽的触发式异能)的2/2生物。食人鱼撕咬的效应的时间戳晚于海盗帽,所以该生物会失去来自海盗帽的触发式异能。然而,你的对手不是没有解决方案——如果他把海盗帽移动到另一个生物身上,接着又贴附回第一个生物,就可以重置海盗帽的时间戳,他的生物将再次获得来自海盗帽的触发式异能。
Q:如果欧佐晶岩上有一个终命指示物,然后它被消灭了,将会发生什么?
A:欧佐晶岩会被放逐。尽管在依夏兰迷窟中自然获得终命指示物的唯一手段是把它放在一个生物身上,但没什么能阻止一个非生物永久物最终获得一个终命指示物。如果一个非生物永久物上有一个终命指示物且它将进入坟墓场,来自终命指示物的效应依旧会应用于它,让它最后被放逐而不会进入坟墓场。
Q:如果我在牌库中已经没有法术力值为3或更低的牌时结算探地人的倾探3触发式异能,将会发生什么?
A:最终,倾探将放逐你牌库里的所有牌。一旦你的牌库空了,我们就没牌可放,所以我们将继续结算倾探的下一步。你没有通过倾探放逐任何可施放的牌,所以你不会施放任何咒语或把任何东西放进手。然后你刚才放逐的所有牌都会以随机顺序置于牌库底。
简而言之——你不能用这次倾探施放任何东西,你实际上只是“洗”了你的牌库。
Q:我操控着深邃纪时巴帕提尊神。如果我从手上施放雅登瓦忠贞(忠诚之美德的历险部分),它在结算时将会怎样?
A:因为雅登瓦忠贞是从你手上施放的,所以它将因巴帕提的效应获得弹回异能。它结算时会发生什么取决于你在它结算时选择让哪一个效应放逐它。不那么刺激的回答是让历险放逐这个咒语。你在你的下一个维持步骤不能使用弹回异能,因为它不是被弹回放逐的,但是你稍后可以从放逐区施放忠诚之美德。
更有趣的回答是让弹回异能放逐这个咒语。在你的下一个维持步骤,在弹回触发异能结算时,你既可以再次施放雅登瓦忠贞(在本例中,它结算完后会被放逐至历险区),也可以正常施放忠诚之美德。弹回只是说施放被放逐的牌,而没有说你必须用弹回施放一个瞬间或法术,所以你可以自由施放忠诚之美德本身。
Q:我起动谜奇珠宝的化炼异能,选择放逐永世飘萍、昆托力康德和其他一些牌。我能起动启蒙之核的忠诚异能两次,一次起动永世飘萍的,一次起动昆托力康德的吗?
A:不能,这行不通。尽管谜奇珠宝将会拥有来自这两名鹏洛客的忠诚异能,但规则里写有对忠诚异能的限制。这些限制之一是一个永久物每回合只能起动一项忠诚异能一次。启蒙之核最终会拥有被它放逐的所有鹏洛客的忠诚异能,但它每回合依旧只能起动一项忠诚异能一次,而不是来自不同鹏洛客的忠诚异能各一次。
Q:如果我让金轮巨像的触发式异能取强能石与弱能石为目标,将会发生什么?
A:不会发生什么。强能石与弱能石是融合牌,但它不是转化双面牌,所以不能转化。你可以让金轮巨像的触发式异能取它为目标,但因为它不能转化,所以这项异能的转化部分不会做任何事(但你依旧会获得衍生物)。
Q:我操控着指名“恐龙”的游荡王座。如果我施放烈阳眷恩潘塔札,游荡王座能让我得到潘塔札的两个进场触发异能吗?
A:从技术上讲是的,但你只能使用这两次触发中的一个。因为游荡王座,你在潘塔札进场时确实会触发两次异能。然而,潘塔札每回合只能让你倾探X一次。一旦你选择了使用该异能,它在本回合的剩余时间里就不会再次触发,且来自潘塔札的其他触发在结算时不会做任何事。你确实会得到两次触发,但如果你使用了第一个触发式异能,就不能再使用第二个了,所以你每回合依旧只能倾探X一次。
Q:我施放探地人,用它的倾探触发式异能放逐并施放了流光烁影。我能在我的下一个维持步骤用弹回施放流光烁影吗?
A:可惜的是,不能。为使弹回生效,你必须从手上施放这个咒语。如果你是从除手牌外的任何区域施放了这个咒语,那弹回就不会做任何事。倾探让你从放逐区施放流光烁影,所以如果你用倾探施放这个咒语,那它在你的下一个维持步骤就不会弹回。
Q:如果我去除了对手的砂旋漫游符,我能自由施放咒语和正常攻击吗?
A:这取决你本回合做过什么。砂旋漫游符有两个异能——第一个异能是一个会在你施放咒语时触发的触发式异能,会阻止你在本回合进行攻击。即使砂旋漫游符离开了战场,这一效应依旧会持续应用。但它的第二个异能是一个静止式异能,而静止式异能只在砂旋漫游符依旧位于战场上时有效。
如果你施放一个咒语去除了砂旋漫游符,你本回合依旧不能攻击,因为你依旧会被触发式异能的效应影响。但如果你已攻击,然后砂旋漫游符离开了战场,那阻止你施放咒语的静止式异能就不复存在,你可以自由施放咒语了。
Q:砂旋漫游符在双头巨人游戏中如何生效?
A:砂旋漫游符将独立影响敌队的每一位对手。如果一位对手施放了一个咒语,则这位牌手本回合不能攻击你的团队,但他的队友本回合依旧能攻击。类似的,如果一位对手攻击砂旋漫游符的操控者,而他的队友没有,那作出攻击的牌手本回合不能施放咒语,但他的队友本回合依旧能施放咒语。(注意,这只在牌手攻击砂旋漫游符的操控者时有效——如果他攻击的是未操控砂旋漫游符的操控者队友,则他在攻击后依旧能施放咒语)。
Q:如果我在场上有两个地势追迹员时施放川流使斥候,我将勘察多少次?
A:你将勘察总计四次。地势追迹员有一个替代性效应。在川流使斥候的触发式异能结算时,你将勘察一次,然后我们有两个替代性效应需要应用于这次勘察,所以我们先应用一个地势追迹员的效应,让川流使斥候勘察再勘察。接着我们应用另一个地势追迹员的效应,而这次它会让川流使斥候额外勘察两次(第二个效应会让川流使斥候将进行的每一次勘察多勘察一次)。所以现在川流使斥候将勘察、勘察、勘察、再勘察,总计勘察四次。
Q:如果我把恶意骑士弃给了恐龙之首暴虐霸王龙,霸王龙将获得何种指示物?
A:它将获得一个先攻指示物和一个反白辟邪指示物。霸王龙也关心文本所列异能的变体,并能获得对应变体的异能指示物。反白辟邪是辟邪的一种变体,所以霸王龙将因弃掉恶意骑士获得一个反白辟邪指示物。
Q:我的对手施放倒胃口,所以我作出响应用权限遭拒反击之。但另一名对手响应权限遭拒取倒胃口为目标施放了反击咒语。权限遭拒结算时将会发生什么?
A:另一位对手的反击咒语将反击倒胃口。在权限遭拒开始结算时,它看到它的唯一目标是不合法的,所以权限遭拒不会做任何事。你的对手在本回合的剩余时间里依旧能正常施放非生物咒语。
Q:这是我的回合,我的场上有一个华艺家安海洛,手上有一张熔毁崩塌,且我本回合还没有让任何永久物牌进入我的坟墓场。我能施放熔毁崩塌,用来自安海洛的催命牺牲一个笨拙鬼怪,从而选择熔毁崩塌的全部两个模式吗?
A:不行,时机上不允许。在我们宣告咒语时,我们必须在支付任何费用以施放咒语之前指明我们要使用哪些模式。在你为熔毁崩塌选择模式时,你本回合尚未落坟,所以你只被允许选择一个模式。即使你稍后将在宣告过程中牺牲笨拙鬼怪,那也无济于事。因为你尚未落坟,所以你只能为熔毁崩塌选择一个模式,而不能选择全部两个模式。
Q:我的场上有三个人鱼,包括一个翻涌之魂哈巴尔和一个深洋生机术士。哈巴尔的战阶开始触发异能结算,我的人鱼从深洋生机术士开始依次勘察。如果我用深洋生机术士勘察到了一张非地牌,我会在下一个人鱼勘察之前结算深洋生机术士的触发式异能吗?
A:不会,你的所有人鱼勘察在先。哈巴尔的第一个触发式异能会在结算时让你的人鱼勘察(勘察顺序由你决定),但它不会为你的每一头人鱼单独触发。你的所有人鱼先进行勘察,然后你才会把深洋生机术士的触发式异能放进堆叠。
Q:如果我的指挥官得到了一个终命指示物(缠魂毒蛇),它在死去时将会发生什么?
A:因为终命指示物,你的指挥官不会进坟,而是会进入放逐区。但因为你的指挥官进入了放逐区,作为一个状态动作,你可以把指挥官从放逐区移回指挥官区。你不会丢掉你的指挥官,它只是从进坟改为了被放逐,但依旧能如常被移回指挥官区。
Q:我操控着受雇狂徒切片,且它佩带着猎人吹箭筒。如果我在对手的维持步骤把切片的操控权送给了他,切片将获得死触还是延势?
A:切片将从猎人吹箭筒获得延势。即使猎人吹箭筒现在贴附在对手的生物上,但你依旧操控着它,所以佩带它的生物将获得哪种异能取决于当前是不是你的回合。因为当前不是你的回合,切片将从猎人吹箭筒获得延势而非死触。
(后略)
还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