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战场:起源 核心规则FAQ 中文版汇总


- # 符文战场
- # 玩家杂谈
大家好!自从我们发布核心规则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期间,我们收到了非常宝贵的反馈和有益的问题,这些反馈和问题促使我们对符文战场规则进行了一些改进和更新。完整的规则更新即将推出,但我们希望你们知道如何操作卡牌——所以我们提前发布了这份FAQ!
本文档包含两个部分:
-
常见问题解答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关于你们会经常遇到的规则和互动。
-
修订与澄清的裁定 (Revised and Clarified Rulings):关于更复杂的互动以及自原始核心规则发布以来我们重新审视过的卡牌。
作为这些修订和澄清裁定的一部分,我们也更新了一些卡牌的措辞(这称为勘误 - errata),我们会将这些更新后的措辞放入我们的官方卡牌措辞数据库“监视者 (Watcher)”中。(你们很快就能通过我们的网站和符文战场API访问“监视者 ”及其官方措辞。)
本文档中的内容代表了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勘误的最佳表述,但最终的措辞可能与这里描述的略有不同。即将到来的完整规则更新将附带最终的“监视者 ”勘误文本。
关于勘误的另一点说明:勘误可能会影响卡牌的实际强度,但我们没有计划仅出于强度原因发布勘误——勘误只会在为了使卡牌在规则内运作或按设计意图运作时发布。
在整个文档中,我们使用了一些特定的缩写来表示卡牌文本中的符号。这里是一个简短指南:
-
[E]
表示“横置” (exhaust)(以前你可能看到的是[T]
)。 -
[M]
表示“战力” (Might)(以前你可能看到的是[S]
)。 -
[A]
表示“任意领域/颜色的1点能量” (one power of any domain/color)。 -
[C]
表示“此卡牌领域/颜色的1点能量” (one power of this card’s domain/color)。
好的,让我们开始吧!
第一部分 — 常见问题解答 (SECTION 1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得分 (Scoring)
-
问:我如何得分?征服 (conquer) 和据守 (hold) 有什么区别?
-
答:当你控制一个你之前未控制且本回合尚未得分的战场时,你得1分。这称为征服。
-
如果你在回合开始时控制一个战场,你得1分。这称为据守。
-
-
问:最后一分如何运作?
-
答:为了赢得游戏,你需要获得最后一分(在多数1v1游戏中是第8分,在2v2中是第11分)。如果你试图通过征服获得最后一分,只有在你本回合已经控制了所有其他战场的情况下,你才能得到这最后一分。否则,你将改为抽一张牌。
-
例如,在一个8分的1v1游戏中,有两个战场:
-
如果你有6分并征服了两个战场,你会先得7分,然后得8分并获胜。
-
如果你有7分并征服了两个战场,第一个会让你抽一张牌(因为未征服所有其他战场),然后第二个会让你得8分并获胜。
-
如果你有6分,通过据守一个战场得到7分,然后征服另一个战场得到8分并获胜。
-
如果你有7分,你可以通过据守一个战场得到8分并获胜。
-
-
在一个8分的4人自由混战游戏中,有三个战场:
-
如果你有5分并征服了所有3个战场,你会得6分、7分,然后8分并获胜。
-
如果你有6分并征服了所有3个战场,你会得7分、然后抽1张牌(因为未征服所有其他战场),然后得8分并获胜。
-
如果你有5分,通过据守1个战场得到6分,然后征服另外两个战场,你会得7分,然后8分并获胜。
-
-
移动 (Movement)
-
问:什么是标准移动 (standard move)?
-
答:每个单位在你的主阶段(你自己的回合,在交锋 (showdown) 之外)都拥有自然能力将自身从基地移动到战场,或者从战场移动回基地。为此,你支付成本(横置该单位),然后移动该单位。如果一个单位被横置,你就无法使用标准移动来移动它。
-
-
问:当我用法术或能力移动单位时,需要横置它吗?
-
答:用法术或能力移动单位不会改变其准备或横置状态,除非该效果明确说明会改变。使用单位的标准移动的成本是横置该单位,但这不是其他移动方式的成本或效果。
-
-
问:我可以将多个单位一起移动到一个战场吗?
-
答:可以,你可以同时使用你所有单位的标准移动,将它们作为一个群体一起移动到同一个合法的目的地。为此,将它们全部横置(标准移动的成本),然后将它们移动到目的地,然后解决任何移动效果,如果需要则开始交锋。
-
-
问:游走(Ganking) 是否允许单位额外移动一次?我何时可以使用劫掠能力?
-
答:不,游走是使用标准移动的一种额外方式。通常,当一个单位使用标准移动时,它只能在基地和战场之间移动。如果一个单位拥有游走,它也可以在两个战场之间移动。你可以让拥有游走的单位与其他使用标准移动的单位一起移动,只要目的地对所有作为一个群体移动的单位都是合法的。
-
-
问:我可以在战斗开始前用法术或能力移动更多单位进去吗?
-
答:如果你没有使用标准移动将单位作为群体一起移动,那么之后你只能使用具有迅捷(Action) 或反应 (Reaction) 关键词的法术或能力,在交锋开始后作为交锋的一部分移动额外的单位。
-
战斗 (Combat)
-
问:当战斗双方的总力量值相同时会发生什么?
-
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都会对另一方造成等同于该处所有单位总力量值的伤害,这最终会导致双方的所有单位死亡。没有单位会留下来控制战场,使其成为开放状态,没有人得分。
-
-
问:如果战斗双方都有单位存活(例如因为凯隐 (Kayn) 的能力或晕眩 (stun)),会发生什么?
-
答: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仍然会正常向对方分配伤害(晕眩的单位不会造成伤害)。如果单位受到的伤害等于或大于其力量值,它们仍然会死亡(除非它们因为凯隐的能力等原因没有死亡)。然后,如果双方仍有单位存活于战场,任何剩余的进攻单位将被召回基地,防御方玩家将保持控制(但不得分)。
-
-
问:单位会从战斗伤害中恢复吗?什么时候恢复?
-
答:是的,所有地方的单位都会在每次战斗结束时以及每个回合结束时从伤害中恢复。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单位在伤害分配后存活下来,它将在战斗结束时恢复到零伤害。
-
资源 (Resources)
-
问:符文 (Rune) 如何运作?什么是能量 (energy) 和能量点 (power)?我可以回收 (recycle) 一个已横置的符文吗?
-
答:是的,每个符文都有两种能力,你可以在同一回合使用这两种能力:
-
你可以横置一个符文以产生1点能量。能量用于支付数字成本,并且没有领域/颜色关联,即使用于产生它的符文有。
-
你可以回收一个符文(即使是已横置的)以产生1点该符文领域/颜色的能量点。能量点用于支付颜色符号成本(如
[A]
、[C]
)。
-
-
符文能力具有反应(Reaction) 关键词,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使用。
-
-
问:我可以拥有的符文数量有限制吗?
-
答:是的,所有符文战场牌组都正好包含12个符文,所以一旦你引导 (channel) 了所有符文,你就无法在场上获得更多符文。
-
-
问:印 (Seal) 会增加能量吗?印契像单位一样进场时是横置的吗?
-
答:不,印不能产生能量。它们可以被横置以产生1点印领域/颜色的能量点。由于你不是通过回收它们来产生能量点资源,你将能够重置它们并在未来的回合再次使用它们。
-
-
问:急速 (Accelerate) 的成本是多少?
-
答:加速需要1点能量以及1点该单位领域/颜色的能量点。通常你会这样做:拿一个额外的、准备状态的相应领域/颜色符文,横置它,然后回收同一个符文。
-
例如,如果一个炽烈 /红色 (fury/red) 单位通常花费
[3]
(或3点能量),而你想加速它,它的总成本将是[4][R]
(或4点能量和1点炽烈 /红色领域能量点)。
-
关键词 (Keywords)
-
问:强力(Mighty) 是什么意思?
-
答:一个单位如果拥有5点或更多力量值,它就是强力的。单位本身没有“强力”这个关键词——只要一个单位有5点或更多力量值,它就是强力的。当你打出一个力量值为5或更高的单位时,你可以横置你的“不灭狂雷 (Relentless Storm)”传奇 (Legend) 来引导一个已横置的符文。
-
-
问:当我打出衍生物 (token) 或使用能力时,我会获得我的鼓舞(Legion) 效果吗?
-
答:不会。鼓舞效果只会在你本回合打出过一张卡牌时激活。衍生物不是卡牌,能力也不是卡牌。
-
待命 (Hidden)
-
问:我如何用“待命”隐藏一张卡牌?
-
答:你可以从手牌中隐藏一张带有待命关键词的卡牌,以代替支付其正常费用。为此,你必须已经控制一个战场(有单位在那里)才能将卡牌隐藏在那里。隐藏一张卡牌花费
[A]
(任意领域/颜色的1点能量点),你将卡牌面朝下放置在那个战场。
-
-
问:当我隐藏一张卡牌时,这算作触发鼓舞效果吗?
-
答:隐藏不是打出 (play),也不会计入像鼓舞这样的能力所要求的“打出卡牌”。
-
-
问:如果我隐藏了一张卡牌,然后我的对手在同一回合使用法术将一个单位移动到那个战场,我能打出我隐藏的卡牌吗?
-
答:不能。你不能在隐藏它们的同一回合打出这些卡牌。
-
-
问:如果我上回合隐藏了一张卡牌,即使我没有响应其他法术或能力,我也可以打出那张卡牌吗?
-
答:可以。你可以在你通常能打出响应 (Reaction) 的任何时候打出它们,这包括你实际上没有响应任何东西的时候。你不仅限于在它们自己的战场上交锋时打出它们。
-
-
问:我必须将隐藏的单位打到那个战场上吗?还是可以打到我的基地?
-
答:一个待命的单位如果可能,必须被打到那个战场上。
-
-
问:如果我打出一个带有目标的待命法术,我必须从它隐藏的战场选择那些目标吗?
-
答:是的。如果一个待命法术或一个待命永久物 (permanent) 的打出效果选择了任何目标,那些目标必须从该战场上的选项中选择,除非该能力明确限制了目标选择方式使得这变得不可能。(我们稍后会在特定卡牌部分更详细地讨论这个问题。)
-
-
问:如果我打出一张我隐藏的卡牌,而该卡牌的效果包括打出额外的单位(例如,衍生物),我可以把它们放在任何地方吗?
-
答:不行。如果一个待命 法术或一个待命 永久物的打出效果导致你打出一个单位,你必须选择让该单位进入那个战场。
-
时机 (Timing)
-
问:我可以在战斗中使用单位的横置能力吗?
-
答:使用带有横置符号
[E]
的能力的代价是横置该单位。如果你刚刚使用标准移动将一个单位移动到战斗中,那么你已经横置了该单位作为移动的代价,因此同一回合你将无法使用其需要横置的能力。如果该单位正在防御,它可能是准备状态,那么你可以在战斗中使用需要横置它的能力(只要这些能力具有迅捷(Action) 或反应 (Reaction) 关键词)。
-
-
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使用蔚 (Vi) 的能力从我的坟场 (trash) 回收卡牌来增加她的力量值?
-
答:能力只能在你的主阶段、交锋之外使用,除非它们具有迅捷或反应关键词。蔚的能力没有这些关键词,所以不能在战斗/交锋中使用。
-
-
问:我可以在对手的回合使用我的传奇能力吗?
-
答:能力只能在你的主阶段、交锋之外使用,除非它们具有迅捷或反应 关键词。有些传奇没有这些关键词,所以那些不能在对手的回合使用。
-
-
问:我有一个响应法术。我可以在对手回合结束时打出它吗?
-
答:不能。你唯一能这样做的时候是在对手回合结束时触发了另一个能力,例如“黑暗之女 - 入门(Dark Child - Starter)”传奇的能力。
-
-
问:在自由混战中,我可以在一个我没有单位在场的交锋中打出迅捷或反应 吗?
-
答:可以。从争夺控制权/发起攻击的玩家开始,每位玩家都有机会打出一张迅捷或反应 。其他玩家可以用反应进行反应,但一旦所有人都过,下一个按回合顺序的玩家可以打出他们自己的迅捷或反应 。像这样继续下去,直到所有玩家都在一个空的连锁 (chain) 上过,然后进入交锋结束阶段。
-
杂项 (Miscellaneous)
-
问:有手牌上限吗?
-
答:没有,你的手牌数量可以任意多。
-
-
问:我的基地或战场上可以存在的单位数量有上限吗?
-
答:没有。一个地点可以存在任意数量的单位。
-
-
问:当我的主牌库 (Main Deck) 没有牌时会发生什么?
-
答:如果你的主牌库没有牌了,然后你需要抽1张牌,你将燃尽 (Burn Out)。这意味着你将你的坟场回收进你的牌库,洗牌,然后选择一个对手得1分。
-
当你燃尽时如果没有坟场可以回收,那么你将给予无限分并选择一个对手赢得游戏。
-
-
问:当我的符文牌库 (Rune Deck) 没有牌时会发生什么?
-
答:什么也不会发生。你不能再引导更多符文了,但除此之外没有惩罚。
-
-
问:当我的选定英雄 (Chosen Champion) 离开战场时,我会把它放回英雄区 (Champion Zone) 吗?
-
答:不会。一旦你从英雄区打出你的英雄,它的行为就像你主牌库中的任何其他卡牌一样。当它死亡时,它会进入坟场。
-
第二部分 — 修订与澄清的裁定 (SECTION 2 — Revised and Clarified Rulings)
让你打出其他卡牌的卡牌 (Cards that Tell You Play Other Cards)
-
问:当像“蚀魂夜 (The Harrowing)”这样的卡牌指示我在其结算期间打出另一张卡牌时会发生什么?我是在另一个法术或能力还在结算时打出它吗?如果我打不出它怎么办?
-
答:为了澄清这些效果以及其他效果的时机,我们引入了链上待处理项 (pending items on the chain) 的概念。当你打出一个法术或使用一个能力时,在优先权 (priority) 传递之前,在完成打出它们的步骤之前,它们将处于待处理状态。当一个法术或能力指示你打出一张卡牌或打出一个衍生物时——或者当一个触发式能力 (triggered ability) 的触发条件被满足时——在另一个卡牌或能力的打出或结算期间,你将执行打出该卡牌或使用该能力的第一步,将其放在链上,然后停止。这个链项 (chain item) 目前仍然是待处理的。然后你会处理当前正在发生的其他事情,包括将任何其他待处理项放在它上方的链上。然后,按放入链上的顺序,每个待处理项的控制者完成将其放入链上的其他步骤:做出选择 (Make choices)、支付费用 (pay costs) 和评估合法性 (evaluate legality)。只有到那时,待处理项才被视为已进入链上。如果它是合法的并且是一个单位或装备 (gear),它会像往常一样立即结算。一旦所有待处理项都完全添加到链上,游戏继续,链上剩余的任何项都可以被响应。最近放入链上的项会像往常一样最先结算。
-
如果在该过程中的任何时候,该玩家因任何原因无法继续打出待处理的链项,则该项将从链上移除,如果是卡牌,则放回其来源处。这不会经常发生——如果你开始打出卡牌的过程,几乎总是能够合法地完成它——但它是处理极端情况的必要保障。
-
-
问:像“暴怒冲动 (Blind Fury)”和“光明未来 (Promising Future)”这样的卡牌呢?它们让玩家查看或展示牌库顶的卡牌,打出一张,并回收其余的?如果我打不出那张卡牌,它会去哪里?听起来好像来不及作为“其余”的一部分被回收了。
-
答:问得犀利!对于大多数让你打出某物的卡牌,如果打不出,很容易把卡牌放回原处。“惊魂夜”会把它放回你的坟场,“斥候标兵 艾娃 (Ava Achiever)”会把它放回你的手牌,等等。但是当卡牌来自牌库时,它既是秘密的又是随机的,这就没那么简单了。
-
为了给这个问题提供一个清晰简单的答案,第1系列中有四张让你从牌库打出其他卡牌的卡牌将收到勘误。它们各自会在指示玩家打出卡牌之前放逐 (banish) 该卡牌。如果该卡牌因任何原因无法打出,它就保持被放逐状态。这是一个小的功能性变化,但我们认为非常值得,以避免将这些卡牌以某种方式放回牌库的麻烦。
-
海兽钓钩 (Baited Hook) (修订文本)
[1][C], [E]:消灭一个友方单位。检视你主牌库顶的五张牌。你可以放逐其中一张力量值至多比被消灭单位高1的单位并无视其费用打出它。然后回收其余牌。
-
暴怒冲动 (Blind Fury) (修订文本)
[行动] (在你的回合或交锋中打出。)
每位对手展示其主牌库顶的牌。选择其中一张并放逐之,然后无视其费用打出它。然后回收其余牌。
-
闪耀极光 (Dazzling Aurora) (修订文本)
在你的回合结束时,展示你主牌库顶的牌直到你展示一张单位牌并将其放逐。无视其费用打出它,然后回收其余牌。
-
光明未来 (Promising Future) (修订文本)
每位玩家检视其主牌库顶的五张牌,放逐其中一张,然后回收其余牌。从下一位玩家开始,每位玩家无视能量费用打出那些牌。(他们仍须支付能量点费用。)
-
-
问:那么当有人打出“光明未来”时究竟会发生什么?
-
答:从当前回合的玩家开始——很可能是“光明未来”的控制者。该玩家检视其牌库顶的五张牌,放逐其中一张,并回收其余四张。然后其他每位玩家按回合顺序重复此过程。每位玩家都可以看到之前玩家选择的卡牌。然后,这次从下一位玩家开始按回合顺序,这些玩家将他们选择的卡牌作为待处理项放入链上,当前回合玩家的项最后放入链上。
-
然后“光明未来”结算完毕,玩家们按放入链上的相同顺序完成将他们的待处理项加入链上,无视能量费用但仍需支付能量点费用。他们必须支付强制性的额外费用(如“冷血贵族 (Cruel Patron)”的费用),并且可以选择支付可选的额外费用(如加速)。
-
每张是单位或装备的卡牌会立即结算,这可能会导致其他东西(例如打出效果)作为待处理项添加到链顶。任何因任何原因无法打出的卡牌保持被放逐状态。
-
这个过程完成后,以此方式成功打出的任何单位或装备将在战场上,而以此方式选择的法术都将按放入链上的相同顺序在链上。(这可能导致没有行动或响应关键词的法术位于其他项的上方,这通常是不可能的。但这样处理是可以的。)然后,正常结算链。
-
魔腾,惊魂夜 (Nocturne, Horrifying)
-
问:那么魔腾呢?他不也让你从牌库顶打出一张牌吗?
-
答:好问题!魔腾是特殊情况。说到这个...
-
-
问:好的,那么魔腾呢?他的能力如何运作?这是一个触发式能力吗?如果我“展示 (reveal)”他,或者只是“检视 (look at)”他,我都能使用他的能力吗?
-
答:魔腾有几个我们想解决的问题:
-
他的能力措辞像触发式能力(“当...时”),但它实际上不能那样工作。等到触发式能力可以上链、被响应并结算时,你就不再检视魔腾了。
-
他有和上面那些卡牌一样的问题:你试图从牌库打出一张卡牌(在这里是魔腾自己),如果你尝试打出他但出于某种原因打不出,很难把他放回去。
-
他的设计意图是可以在你检视你牌库顶卡牌的正面时使用,无论那个效果说的是“检视”还是“展示”。规则将进行更改以澄清最后一点——它们现在将解释“展示”意味着与“允许所有玩家检视”相同。
-
-
魔腾将收到勘误以解决这些问题并使其符合设计功能。这个勘误清楚地表明这个能力不是触发式能力,并且它使用放逐区作为暂存区。它也明确指出展示和检视都算;尽管我们在规则层面处理了这部分,但我们也希望卡牌文本能明确反映这一点。
-
魔腾,惊魂夜 (Nocturne, Horrifying) (修订文本)
[劫掠] (我可以在战场之间移动。)
当你从牌库顶检视或展示我时,你可以放逐我。若你如此做,你可以支付 [A] 来打出我。
-
-
问:那么这个能力具体如何运作?
-
答:当你因一个效果检视或展示你主牌库顶的卡牌时,这个过程开始。让我们以“堆叠牌库 (Stacked Deck)”为例。你打出“堆叠牌库”并检视你牌库顶的三张牌。魔腾在其中。你现在可以选择是否放逐他。如果你选择放逐他,你立即开始从放逐区打出他的过程,将他作为一个待处理项放入链上。然后你继续结算“堆叠牌库”。原始的三张牌只剩两张;你会选择一张放入你的手牌,并回收另一张。然后,由于“堆叠牌库”结算完毕,你将完成从放逐区将魔腾放入链上的步骤,支付
[A]
(那是任意类型的1点能量点)代替他的基础费用。像单位一样,他会立即结算并横置着进入战场。如果你因任何原因无法打出他,他将保持被放逐状态。
-
-
问:如果我展示多个魔腾,我可以打出不止一个吗?如果我为“堆叠牌库”检视的三张牌都是魔腾,并且我打出全部三个呢?
-
答:可以,你可以一次打出多个魔腾。如果原始效果结算时没有符合条件的卡牌剩下,任何进一步的指示将被忽略。所以如果你展示“堆叠牌库”,看到3张魔腾,并选择放逐并打出全部三张,你将不会把任何牌放入手牌,也不会回收任何牌。但是,你将拥有3个魔腾。
-
-
问:那么如果“光明未来”结算,一个或多个玩家选择从他们检视的牌中放逐魔腾,会发生什么?
-
答:当你们按回合顺序轮流,每位玩家检视其牌库顶的五张牌时,他们可以在用“光明的未来”放逐一张牌之前,选择放逐一张或多张魔腾。任何这样的魔腾将在该玩家用“光明的未来”选择的卡牌之前作为待处理项放入链上。它们将在整个“光明的未来”结算过程中保持待处理状态,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它们将被完全放入链上并(因为它们是单位)立即结算。
-
-
问:“闪耀极光”呢?如果我展示魔腾,我能打出他并继续吗?
-
答:不,“闪耀极光”在找到魔腾时就停止了。魔腾被展示,然后你可以选择是否放逐他。如果你放逐他,你可以使用他自己的能力支付
[A]
来打出他。如果你不放逐,你可以使用“闪耀极光”的能力免费打出他(可能更好,但随你)。无论哪种方式,你展示了一个单位,所以你不再继续。
-
海兽钓钩 ( (Baited Hook)
-
问:如果我使用像“来路不明的武器 (Unlicensed Armory)”这样的效果来防止我选择用“海兽钓钩 ”消灭的友方单位死亡,会发生什么?
-
答:“海兽钓钩 ”消灭一个单位,然后使用关于“被消灭单位”的信息。如果你防止了该单位的死亡,就没有被消灭的单位,所以“海兽钓钩 ”无法评估其力量值。结果,对“被消灭单位”力量值的检查返回空值,你无法打出任何单位。如果该单位在“海兽钓钩 ”的能力结算之前被消灭,结果也是一样的。
-
印刷错误 (Printing Errors)
-
聚合变异 (Convergent Mutation)
-
问:这张卡的英文版缺少“本回合 (this turn)”,但中文版包含了它。哪个是正确的?
-
答:英文版是印刷错误。“聚合变异 ”将收到勘误以纠正此疏忽。同时,中文版在英文版使用“增加 (increase)”的地方使用了“成为 (becomes)”的语言。我们选择保留英文的“增加”措辞,因为这些措辞的工作方式略有不同。
-
-
聚合变异 (Convergent Mutation) (修订文本)
[响应] (任何时候打出,甚至在法术和能力结算前。)
选择一个友方单位。本回合,将其力量值提升至另一个友方单位的力量值。
-
-
沙丘亚龙 (Dune Drake)
-
问:沙丘亚龙呢?它在英文和中文中都缺少“本回合”。
-
答:这也是一个印刷错误,没来得及修复中文版。它也将收到勘误。
-
沙丘亚龙 (Dune Drake) (修订文本)
当我攻击时,如果这里有一个准备状态的敌方单位,则本回合给予我 +2 [M]。
-
-
邪鸦魔典 (Ravenborn Tome)
-
问:邪鸦魔典 是否应该能够为我之后回合打出的法术提供额外伤害?
-
答:不。这是另一张缺少“本回合”的卡牌。
-
-
邪鸦魔典 (Ravenborn Tome) (修订文本)
[E]:你本回合打出的下一个法术造成1点额外伤害。(该法术造成的每点伤害增加1点。)
-
为法术和能力做出选择(目标选择)(Making Choices for Spells and Abilities (Targeting))
-
问:一些法术和能力需要选择单位、装备或其他东西来影响它们。规则说其中一些选择是在我将法术或能力放入链上时做出的,但似乎有些不能或不应该。我怎么知道区别?
-
答:符文战场使用一套基于上下文的规则,而不是卡牌上的特定词语来确定在打出卡牌时做出哪些选择。当一个法术或能力选择其他东西来影响时,规则将这些选择称为“目标 (targets)”。目标必须在法术或能力放入链上时选择,并且它们在法术或能力结算时仍然必须满足所有目标要求。
-
下一版规则将有更严格的目标选择指南,我们在此总结。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规则不会改变哪些选择是目标,它们只是更明确地说明。
-
法术或能力中提到的物件或玩家是目标,当且仅当以下所有条件都成立:
-
它是所有玩家公开可见的东西;
-
它是由你且仅由你选择的;
-
它不是目标限制、费用、触发条件、替代效应的一部分,也不是一个“必须 (must)”执行的动作。
-
-
这个解释听起来很复杂,但一般来说,受法术或能力影响的大多数东西都是目标。更精确的分解请参见附录 (Appendix)。
-
-
问:当我使用“魅惑妖术 (Charm)”时,我不仅要说明我要移动哪个单位,还要说明我把它移动到哪里去吗?
-
答:是的。这与之前的裁定不同。这意味着像“魅惑妖术 ”这样不提及目的地 (destination) 的移动效果与那些提及目的地的效果(如“叹为观止 (Showstopper)”)工作方式相同。
-
-
问:当我使用单位的标准移动时呢?那算目标选择吗?
-
答:不算。标准移动是一个不使用链且不能被响应的特殊动作,所以目标选择的概念不适用。你宣布哪些单位正在移动以及它们要移动到哪个目的地,然后立即移动那些单位到那里。
-
-
问:如果一个法术有多个目标,比如“背靠背 (Back to Back)”,我需要为所有目标选择目标才能将法术放入链上吗?
-
答:是的。你必须选择两个不同的友方单位来打出“背靠背”,尽管当它结算时,即使一个或两个目标不再有效,它仍然会结算。
-
对于具有多个目标的启动式能力 (activated abilities) 也是如此。
-
-
问:像“娑娜,清心谐律 (Sona, Harmonious)”这样具有多个目标的触发式能力呢?
-
答:具有多个目标的触发式能力也是如此。然而,对于触发式能力,这导致一些卡牌——尤其是娑娜——以非预期的方式运作。
-
展望未来,我们将在大多数触发式能力上加上“最多 (up to)”的字样。与此同时,有几张卡牌将收到勘误,使其触发式能力行为更直观。
-
娑娜,清心谐律 (Sona, Harmonious) (修订文本)
在你的回合结束时,如果我位于一个战场,则重置最多4个友方符文。
-
巨神峰之巅 (Targon's Peak) (修订文本)
当你征服此地时,在本回合结束时重置最多2个符文。
-
黑暗之女-安妮 入门 (Dark Child - Starter) (修订文本)
在你的回合结束时,重置最多2个符文。
-
均衡僧侣 (Kinkou Monk) (修订文本)
当你打出我时,强化最多两个其他友方单位。(每个没有强化的单位获得一个+1 [M]的强化。)
-
雷霆之纹 (Sigil of the Storm)
-
问:“雷霆之纹 ”有目标吗?如果有,我可以通过回收所选符文获取能量点来响应触发吗?这似乎很奇怪。
-
答:“雷霆之纹 ”将收到勘误,使用新的措辞以确保它没有目标。这使用了一个新的措辞“必须 (must)”,表示一个必须执行的动作。这种能力的任何选择都不是目标,它们在能力结算时选择。
-
风暴印记 (Sigil of the Storm) (修订文本)
当你征服此地时,你必须回收你的一个符文。
-
妖异狐火 (Fox-Fire)
-
问:我为“妖异狐火 ”选择的单位是目标吗?如果其中一些作为响应获得了力量值会怎样?
-
答:“妖异狐火 ”很特殊(目前唯一),因为它的目标合法性是作为一个群体而不是单独评估的。更新后的规则将解释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
当你打出“妖异狐火 ”时,你将选择一个战场上任意数量当前总力量值为4或更少的单位。然后,在任何适当的响应之后,“狐火”结算并再次检查目标合法性。如果这些单位因为其中一些获得了力量值而不再符合群体目标限制,你从原始目标中选择任意数量力量值加起来不超过4的单位。
-
这里有几个例子说明。在所有这些例子中,“妖异狐火 ”最初选择了4个力量值为1的“新兵 (Recruit)”衍生物,并且在“狐火”结算之前,其中一些新兵获得了力量值。
-
一个新兵获得+1力量值。你可以选择排除那个新兵并消灭其他三个(总力量值3),或者排除另一个新兵并消灭那个2力量值的新兵和两个1力量值的新兵(总力量值4)。
-
一个新兵获得+3力量值。你可以选择排除那个新兵并消灭其他三个(总力量值3),或者排除其他三个只消灭那一个(总力量值4)。
-
一个新兵获得+6力量值。你必须选择排除那个新兵,因为仅它一个就超过了你的总限制。你必须消灭其他三个(总力量值3)。
-
两个新兵获得+1力量值。你可以选择消灭那两个2力量值的新兵,或者一个2力量值的新兵和两个1力量值的新兵。
-
所有四个新兵获得+1力量值。你必须选择两个新兵来消灭,另外两个会存活。
-
所有四个新兵获得+3力量值。你选择一个新兵来消灭(总力量值4)并排除其余。
-
所有四个新兵获得+6力量值。你不再有有效的目标子集,因为即使一个新兵也会超过力量值限制。“狐火”什么也不做。
-
-
-
问: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我最初选择的单位死亡、移动或作为响应失去力量值,我可以选择该战场上的其他单位来消灭?
-
答:不。你只能消灭你最初选择的单位。
-
猛龙摆尾 (Dragon’s Rage)
-
问:“猛龙摆尾 ”在这些目标选择规则下似乎也有点令人困惑。我打出它时必须选择什么?
-
答:现在移动目的地与目标同时选择,“猛龙摆尾 ”运作得好一些了,但它仍然有点奇怪。因此,它将收到勘误,使用一个用于“反射触发 (reflexive triggers)”的新模板——在另一个法术或能力内的触发式能力,创建一个单独放入链上的新能力。更新后的文本如下:
-
猛龙摆尾 (Dragon’s Rage) (修订文本)
移动一个敌方单位。然后执行此操作:选择其目的地上的另一个敌方单位。它们互相造成等同于各自力量值的伤害。
-
那个“执行此操作 (do this)”的措辞(或类似)告诉你接下来的是与原始指令分开的。当你开始打出“猛龙摆尾 ”时,你只需要选择一个敌方单位和一个战场来移动它。然后,假设“猛龙摆尾”结算,你将把一个单独的触发式能力放入链上,选择其目的地上的另一个敌方单位(如果有的话)。然后可以单独响应那个触发式能力。如果那里没有敌方单位,或者你因任何原因没有实际移动你选择的单位(因此没有“其目的地”可以参考),则不会将该触发放入链上。
-
这不是我们预期经常使用的工具,但它让我们确保像“龙之怒”这样的卡牌在感觉合适的时候提供互动和决策的机会。
-
碎裂之火 (Disintegrate)
-
问:“碎裂之火 ”如何运作?伤害不是在法术结算后才杀死单位吗?
-
答:“碎裂之火 ”是个有趣的例子——它看起来有效,但你越了解规则,它看起来就越可能无效。被法术造成致命伤害的单位不会立即死亡,它们是在该法术结算后立即死亡。为了解决这个小规则难题,我们在这里也使用了新的反射触发措辞。
-
瓦解 (Disintegrate) (修订文本)
行动 (在你的回合或交锋中打出。)
对一个战场上的单位造成3点伤害。如果此伤害消灭了它,则执行此操作:抽1张牌。
-
星落 (Falling Star) & 艾卡西亚暴雨 (Icathian Rain)
-
问:那个“执行此操作”的措辞与“星落 ”和“艾卡西亚暴雨”上的很像。它们也是反射触发吗?
-
答:是的!这意味着这两张法术本身实际上没有任何目标——你打出它们时不做任何选择。如果它们结算,然后你将它们的每个反射触发实例单独放入链上,选择相同或不同的单位。当你将每个触发放入链上时,你会为每个触发支付法盾(Deflect) 费用,然后这些触发式能力会按照它们放入链上的相反顺序依次结算。这是对这两张卡工作方式的重大改变,但我们认为它实际上符合许多人第一次看到它们时的预期。
-
崔斯特-赌徒 (Twisted Fate)
-
问:“崔斯特-赌徒 ”也是吗?
-
答:是的,“崔斯特-赌徒 ”的“执行以下一项 (do one of the following)”也是反射触发。
-
2v2 与友方单位 (2v2 and Friendly Units)
-
问:在2v2中,我的盟友和我可以带同一个传奇吗?同一个战场呢?
-
答:都不行。更新后的规则将澄清你和你的盟友必须携带不同的传奇和不同的战场。
-
-
问:当一张卡牌提到“友方单位 (friendly unit)”时,那是什么意思?
-
答:在大多数符文战场游戏中,“友方[某物] (friendly [something])”与“你控制的[某物] ([something] you control)”意思相同。然而,在我们的2v2团队模式中,“友方”包括你控制的和你盟友控制的东西。
-
-
问:那么“你的单位 (your units)”呢?队友之间也共享吗?
-
答:不。“你的”专指你控制的东西(在战场上或链上)或你拥有的东西(其他地方)。你的单位是你控制的单位,你的法术是你打出的法术,你的坟场是你放置你拥有的卡牌的地方,等等。
-
-
问:我的盟友和我可以共享对战场的控制权吗?
-
答:不,你和你的盟友永远不能在同一个战场上有单位。一个战场上最多只能有两名玩家拥有单位。这些玩家必须是对手,并且将导致战斗。
-
-
问:我可以用“疾风剑豪-亚索 (Unforgiven)”(亚索传奇)将我盟友的单位移动到我自己基地吗?那是否意味着它现在是我的了?
-
答:不,你不能这么做。任何时候你试图将你不控制的东西移动到你的基地,它会改为移动到其控制者的基地。这是规则中硬编码的,类似于你拥有的卡牌只能在你自己的手牌、坟场或牌库中,即使有东西试图将它们放在不同的地方。同样,你和你的盟友永远不能在同一个战场上有单位;规则会阻止任何试图让这种情况发生的移动。
-
包括“疾风剑豪-亚索 ”在内的几张卡牌,英文文本暗示了在这些情况下会产生误导性的结果(但中文印刷正确)。这些卡牌将收到勘误以澄清它们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
塞壬号 (The Syren) (修订文本)
[1], [E]:将一个战场上的一个友方单位移动到其基地。
-
疾风剑豪-亚索 (Unforgiven) (修订文本)
[2], [E]:将一个友方单位移动到其基地或从其基地移出。
-
传送门大营救 (Portal Rescue) (修订文本)
放逐一个友方单位,然后其拥有者无视其费用将其打到他们的基地。
-
对于“塞壬号 ”和“疾风剑豪-亚索 ”,这不是功能性勘误,只是澄清。对于“传送门大营救 ”,这是对其与像“占有 (Possession)”这样的卡牌互动的一个小功能性改变。以前,你可以使用“传送门大营救 ”重新打出你用“占有”拿走的卡牌并保留对它的控制权,但在新的措辞下,这会将卡牌归还给其拥有者。
-
另一张卡牌,“控潮者 (Tideturner)”将收到类似的勘误和另一个澄清(见下文)。
-
具有“待命”的卡牌 (Cards with Hidden)
-
问:当你从待命 状态打出一张卡牌时,它会获得几个额外的限制。规则对此有些不清楚。
-
答:这不是个问题。但好吧,让我们更清楚地说明这些限制:
-
一个潜伏单位如果可能,必须被打到那个战场上。
-
如果一个待命 法术或一个待命 永久物的打出效果选择了任何目标,那些目标必须从该战场上的选项中选择,除非该能力明确限制了目标选择方式使得这变得不可能。
-
如果一个待命 法术或一个待命 永久物的打出效果导致你打出一个单位,你必须选择让该单位进入那个战场。
-
-
控潮者 (Tideturner)
-
问:待命 的变化对“控潮者 ”意味着什么?看起来我应该能够选择另一个位置上的单位。
-
答:“控潮者 ”将收到小的勘误,既将其目标限制为你控制的一个单位,也确保在这些规则下它可以目标另一个位置上的单位。
-
控潮者 (Tideturner) (修订文本)
[潜伏] (现在支付 [A] 潜伏以在之后响应时支付 [0] 打出。)
当你打出我时,你可以选择另一个位置上的一个你控制的单位。将我移动到它的位置,并将它移动到我原来的位置。
-
中娅沙漏 (Zhonya’s Hourglass) & 秘奥义!慈悲度魂落 (Stand United)
-
问:“中娅沙漏”和“秘奥义!慈悲度魂落 ”呢?当它们从待命状态打出时,它们的效果是否被限制在它们被打出的战场?
-
答:只有选择的效果受到限制。“中娅沙漏”拯救任何地方下一个将死亡的友方单位。“秘奥义!慈悲度魂落 ”只能给潜伏战场的单位一个强化 (buff),但它的另一个效果(使强化额外提供一个增益)在任何地方都生效。这与之前对这些卡牌的裁定不同,旨在简化潜伏卡牌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的问题。
-
“中娅沙漏”有与拯救死亡单位相关的额外裁定和小勘误;见下文。
-
斥候标兵 艾娃 (Ava Achiever)
-
问:艾娃的能力让我可以隐藏卡牌吗?
-
答:不,它让你可以从手牌中打出带有[待命]的卡牌。
-
-
问:艾娃对我打出的卡牌施加了什么限制?“此处 (here)”是什么意思?
-
答:艾娃的“此处”限制仅适用于单位。她将收到小的勘误以使其更清楚:
-
斥候标兵 艾娃 (Ava Achiever) (修订文本)
当我攻击时,你可以支付 [C] 来从你的手牌中无视费用打出一张带有[潜伏]的卡牌。如果它是单位,则将其打在此处。
-
奇妙行囊 (Pack of Wonders)
-
问:“奇妙行囊 ”可以将什么返回我的手牌?
-
答:“奇妙行囊 ”可以选择一个友方装备、一个友方单位或一个在战场上隐藏的面朝下卡牌。它不能从其他地方(例如玩家的坟场)返回一张带有[待命]关键词的卡牌。为了更清楚,它收到小的勘误,说“面朝下卡牌 (facedown card)”而不是“[待命]卡牌 ([Hidden] card)”。
-
**奇妙行囊 (Pack of Wonders) (修订文本)
-
-
问:这是否意味着它可以从我的牌库返回一张牌到我的手牌?那些是面朝下的...
-
答:不。(想得美。)“面朝下卡牌”总是意味着在战场上隐藏面朝下的卡牌,除非卡牌文本另有说明。
-
替代单位死亡的卡牌 (Cards that Replace Units Dying)
-
问:当我用像“来路不明的武器 ”这样的卡牌替代一个单位的死亡时,单位上的伤害还在吗?如果单位死于致命伤害,它不会再次死亡吗?
-
答:这四张卡的设计意图是拯救你的单位免于死亡,无论它是死于像“暗刃 (Hidden Blade)”这样的直接消灭还是死于致命伤害。为了更好地传达这一点,这些卡牌将收到更新的措辞。其中两张,“高原血统 (Highlander)”(来自“试炼之地 (Proving Grounds)”盒装套)和“来路不明的武器 ”,有直接的修正,添加“治疗 (heal)”并列出“横置”和“召回 (recall)”作为单独的动作。
-
高原血统 (Highlander) (修订文本)
[响应] (任何时候打出,甚至在法术和能力结算前。)
选择一个友方单位。本回合下一次它死亡时,改为治疗它、横置它并召回它。(将其送回基地。这不是移动。)
-
来路不明的武器 (Unlicensed Armory) (修订文本)
弃1张牌, [E]:选择一个友方单位。本回合下一次它将死亡时,你可以支付 [C] 来改为治疗它、横置它并召回它。(将其送回基地。这不是移动。)
-
“中娅沙漏”也有一个稍微更新的措辞,更清楚地表明它的能力在任何时候友方单位死亡时都适用,而不仅仅是在你打出它的回合。
-
中娅沙漏 (Zhonya’s Hourglass) (修订文本)
[潜伏] (现在支付 [A] 潜伏以在之后响应时支付 [0] 打出。)
如果一个友方单位将死亡,则改为消灭此卡牌。治疗该单位、横置它并召回它。(将其送回基地。这不是移动。)
-
“腕豪-瑟提 (The Boss)”被错误地措辞得像触发式能力。它收到更新的措辞以明确其能力是替代效应。
-
腕豪-瑟提 (The Boss) (修订文本)
如果一个被强化的单位将死亡,你可以支付 [C]、横置我并消耗其增益来改为治疗它、横置它并召回它。(将其送回基地。这不是移动。)
当你征服时,重置我。
问:我可以用这些卡牌拯救一个已经在基地的单位吗?一个已经横置的呢?如果我不能召回它,我还会横置它吗?
-
-
答:可以。你可以拯救任何符合替代能力条件描述的单位。对于“高原血统”和“来路不名的武器库”,那就是任何友方单位。你作为替代在该单位上执行的动作就像法术或能力的效果;你会尽可能多地执行:治疗该单位(如果它受伤)、横置它(如果它是准备状态)、并召回它(如果它在基地以外的地方)。是的,即使你不召回它,你也会横置该单位;根据上面的措辞,我们已经改变了“横置召回它”的语言以使其更清晰。
-
问:如果我打出“冷血贵族 (Cruel Patron)”并为了其额外费用消灭我的一个单位,但这些卡牌之一替代了该单位的死亡,这个费用是否仍算作已支付?
-
答:是的。你做出了支付费用的决定并采取了支付费用的行动。之后发生的事情无关紧要。
-
-
问:如果一个单位将被“暗刃”消灭,但这些卡牌之一替代了该单位的死亡,该单位的控制者仍然抽2张牌吗?
-
答:是的。“暗刃 ”试图消灭一个单位,然后说“其控制者”抽2张牌。即使该单位没有死亡,它仍然在战场上,关于其控制者的信息仍然可用,因此该玩家抽2张牌。这与“海兽钓钩 ”不同,“海兽钓钩 ”请求关于“被消灭单位”的信息,如果没有单位实际被消灭,则无法找到任何信息。
-
战斗结束时治疗伤害的时机 (Timing of Healing Damage at End of Combat)
-
问:我在一个战场上有“盖伦-剑尉长 (Garen, Commander)”和一个“新兵”衍生物。由于盖伦的效果新兵有2点力量值。我的对手在战斗伤害步骤中的总力量值是6,所以他们对盖伦造成5点伤害,对新兵造成1点伤害。新兵会死亡吗?
-
答:不会。根据修订后的规则,战斗伤害被分配,任何受到致命伤害的单位被消灭,然后在再次检查致命伤害之前,单位会立即被治疗所有伤害。
-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一个死亡单位正在为其他单位提供力量值增益,它们会在失去那个增益之前被治疗任何伤害。这是与之前裁定的一个变化,影响包括“法荣队长 (Captain Farron)”、“塔里克-坚盾 (Taric, Protector)”、“盖伦-剑尉长 ”和“德莱厄斯-处刑官 (Darius, Executioner)”在内的卡牌。
-
-
问:“克格莫-腐蚀巨口 (Kog’Maw, Caustic)”的“绝念 (Deathknell)”能力造成的伤害是在战斗伤害被治疗之前还是之后?
-
答:之后。“克格莫-腐蚀巨口 ”有一个临终遗言能力:“对我所在战场的所有单位造成4点伤害”。根据修订后的规则,所有单位当前受到的伤害将在克格莫的临终遗言能力结算之前被治疗。然而,这确实意味着任何在其临终遗言中幸存的单位在战斗后仍然有4点伤害,你可以使用法术或另一场战斗来消灭它们。这是与之前裁定的一个变化。
-
用法术和能力造成伤害 (Dealing Damage with Spells and Abilities)
-
坚毅不倒 (Unyielding Spirit)
-
问:什么算“法术和能力伤害”?这张卡做什么?
-
答:“坚毅不倒 ”上的“法术和技能伤害”旨在涵盖法术和技能 造成的伤害,但不包括作为法术或技能 结果由其他东西造成的伤害。它将收到勘误以澄清这一点。
-
-
坚毅不倒 (Unyielding Spirit) (修订文本)
防止本回合将由法术和技能造成的所有伤害。
-
问:那么...这张卡做什么?
-
答:大多数造成伤害的法术和技能 只是说“造成3点”或类似。“坚毅不倒 ”阻止所有此类法术和技能 造成的伤害。然而,其他卡牌指定了伤害的来源。
-
由法术造成的伤害是指法术指示你造成、但没有指定其他物件造成它的伤害。
-
由技能 造成的伤害是指能力指示你造成、但没有指定其他物件造成它的伤害。(所有由能力造成的伤害也由作为能力来源的物件造成。)
-
如果一个法术或技能 指示一个特定物件造成伤害,包括该能力所在的卡牌,那么是该物件在造成伤害,而不是法术或技能 。所以“坚毅不倒 ”确实阻止来自“虚空索敌 (Void Seeker)”、“天声震落-沃利贝尔 (Stormbringer)”或“亚索-迷途怅惘 (Yasuo, Remorseless)”的伤害,但不阻止来自“决斗 (Challenge)”、“狂风绝息斩-亚索 (Last Breath)”或“食肉蛇藤 (Carnivorous Snapvine)”的伤害。
-
-
-
不朽凤凰 (Immortal Phoenix)
-
问:“用法术消灭一个单位”是什么意思?看起来“暗刃”算,但造成伤害的法术呢?导致一个单位造成伤害的法术呢?导致一个单位以其他方式死亡的法术呢,比如对一个当前伤害标记比力量值少1的单位的““敲”诈 (Stupefy)”?
-
答:这在现有规则下不明确,因此更新后的规则将澄清。
-
“当你用法术消灭一个单位时”在你控制的法术结算后立即触发,如果以下任一情况为真:
-
该法术在结算期间指示你消灭一个单位,并且该单位因此被置入坟场。
-
该法术在结算期间指示你对一个单位造成伤害,并且该单位在该法术结算后的立即清理期间被置入坟场。
-
-
这包括你控制的“直接消灭”法术,如“暗刃”。也包括伤害法术,如“虚空索敌”,前提是它们对单位标记了立即导致其死亡的致命伤害。在所有情况下,单位必须实际死亡——如果那个死亡被像“来路不明的武器”这样的卡牌替代了,那么你没有用法术消灭单位。
-
值得注意的是,以下情况不算作你用法术消灭单位:
-
你被另一个玩家控制的法术指示消灭一个单位,即使该法术指示你消灭单位(例如,另一个玩家的“清理门户 (Cull the Weak)”)。
-
另一个玩家被你控制的法术指示消灭一个单位(例如,你的“清理门户 ”,如果你没有用它消灭你自己的任何单位)。
-
你打出像“决斗”这样的法术,导致一个单位对另一个单位造成致命伤害。
-
你使用法术标记一个单位的伤害,而该单位在本回合稍后死亡,即使该伤害后来因任何原因变成了致命伤害。例如:
-
你使用像“敲诈”这样的法术降低一个已经受伤单位的力量值,导致该伤害变成致命伤害。
-
你使用像“魅惑”这样的法术将一个带有伤害的单位移离“特利法战争营地 (Trifarian War Camp)”,间接降低其力量值并导致该伤害变成致命伤害。
-
你使用像“责退 (Rebuke)”这样的法术将“李青-不怒自威 (Lee Sin, Centered)”返回其拥有者手牌,间接降低同一战场上一个带有伤害的强化单位的力量值,导致该伤害变成致命伤害。
-
-
你用任何其他方式使用法术导致单位死亡,而不是上面列出的两种方法,或者在法术结算后任何其他时间。
-
你做了上述任何事,但单位没有实际死亡。
-
-
-
问:“不朽凤凰”可以在它是被消灭的单位时返回吗?或者如果它和其他单位同时被消灭?例如,我可以在自己的凤凰上使用“隐秘刀锋”并立即重新打出它吗?
-
答:可以。像这样的触发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评估,此时凤凰在坟场里。
-
-
虚空之门 (Void Gate)
-
问:如果一个法术对“虚空之门”处的一个或多个单位以及其他地方的一个或多个单位造成伤害,哪部分造成额外伤害?
-
答:“虚空之门”提供的额外伤害仅针对对位于“虚空之门”的单位造成的伤害。它将收到勘误以澄清这一点。(作为奖励,额外伤害 (Bonus Damage) 现在将在规则中完全定义。)
-
虚空之门 (Void Gate) (修订文本)
法术和能力对位于此处的单位造成1点额外伤害。(该法术对位于此处单位造成的每点伤害增加1点。)
-
其他卡牌 (Other Cards)
-
德莱厄斯-崔法利 (Darius, Trifarian)
-
问:如果我在一个回合中打出“德莱厄斯-崔法利 ”作为第二张卡牌,他会重置并获得2点力量值吗?
-
答:是的,这有效。像这样的触发在事件发生后立即评估,此时德莱厄斯-崔法利 在战场上。
-
-
问:如果我把他作为第三张卡打出,他会重置并获得2点力量值吗?如果我在他之后打出另一张卡呢?
-
答:不会。如果在你打出第二张卡后德莱厄斯-崔法利 不在场,他本回合就不会触发。
-
-
-
圣化之墓 (Hallowed Tomb)
-
问:这张卡只能返回我选择的特定“选定英雄”卡牌吗?同一张卡牌名的另一张卡牌呢?
-
答:你可以返回同一张卡牌名的另一个卡牌。“圣化之墓 ”指的是“你的选定英雄”,但你很可能无法验证坟场中的一张牌是否是你选择的特定卡牌。例如,你的选定英雄可能被打出过,返回了你的手牌,然后被丢弃;你无法向对手证明它不是同一张卡牌的另一张。
-
因此,更新后的规则将你指定的选定英雄卡牌的所有副本视为可互换的。
-
-
问:那么一个具有相同冠军标签的不同卡牌呢?如果“金克丝-反抗者 (Jinx, Rebel)”是我的选定英雄,我能拿回一个“金克丝,爆破狂人 (Jinx, Demolitionist)”,因为金克丝是我的选定英雄吗?
-
答:不能。你只能拿回一张完全卡牌名称与你游戏开始时选择的卡牌相同的卡牌。
-
-
-
卡尔玛-圣灵之媒 (Karma, Channeler)
-
问:卡尔玛会因为回收符文而触发吗?
-
答:不会。当符文战场卡牌文本提到“卡牌 (cards)”时,它仅指主牌库卡牌。卡尔玛的提示文本反映了这一点。
-
-
问:卡尔玛会因为回收进入其他玩家主牌库的卡牌而触发吗?例如由于像“暗中破坏 (Sabotage)”这样的卡牌?
-
答:不会。更新后的规则将澄清,无论卡牌文本指示谁进行回收,玩家总是回收自己的卡牌。为了反映这一点,卡尔玛将收到勘误。
-
-
卡尔玛-圣灵之媒 (Karma, Channeler) (修订文本)
[预视] (当你打出我时,检视你主牌库顶的牌。你可以回收它。)
当你将一张或多张卡牌回收至你的主牌库时,强化一个友方单位。(如果它没有强化,则获得一个+1 [M]的强化。)
-
-
太阳圆盘 (Sun Disc)
-
问:我可以在打出“太阳圆盘”的回合使用它的能力,并将它自己算作其军团能力吗?
-
答:可以。虽然鼓舞通常需要“另一个”卡牌用于法术和打出效果,但太阳圆盘的启动式能力不是太阳圆盘本身。在后续回合,你将需要打出另一张卡牌来激活鼓舞。
-
-
-
烈阳徽记 (Symbol of the Solari)
-
问:战斗“平局 (tie)”是什么意思?
-
答:更新后的规则将更清楚地定义赢得、输掉或平局一场战斗意味着什么。
-
一个玩家赢得一场战斗,如果在战斗伤害分配后只有他们的单位在场。
-
一个玩家输掉一场战斗,如果战斗中的另一个玩家仍有单位在场而他们没有(即,如果另一个玩家赢了)。
-
一场战斗以平局结束,如果:
-
双方玩家在战场上都没有单位留下(例如,他们全都死于战斗伤害)。
-
双方玩家在战场上都有单位留下(例如,一个或多个单位没有资格造成或承受战斗伤害——晕眩单位、凯隐等)。
-
-
-
赢得战斗不等于征服,尽管通常进攻方必须获胜才能征服。进攻方或防御方都可以赢,每场战斗要么以平局结束,要么恰好有一个赢家和一个输家。
-
当战斗以平局结束时,所有进攻单位被召回其基地,防御方保持对战场的控制。这并不导致防御方赢得战斗;为时已晚。
-
-
问:“烈阳徽记 ”会召回所有地方的所有单位吗?
-
答:不,只召回参与平局的单位。它将收到小的勘误以澄清这一点。
-
-
烈阳徽记 (Symbol of the Solari) (修订文本)
如果你作为进攻方的一场战斗以平局结束,并且该平局将召回你的任何单位,则改为召回该战场上的所有单位。(将它们送回基地。这不是移动。平局在战斗伤害分配后计算。)
-
问:那么“烈阳徽记 ”具体做什么?
-
答:“烈阳徽记 ”有一个替代效应,适用于一场战斗,如果1) 你是进攻方,且2) 战斗以双方都有单位存活的平局结束。通常这会导致你的单位被召回且防御方保持控制,但“烈阳徽记 ”改为导致该战场上的所有单位被召回,使战场无人控制。
-
-
-
提莫-军事家 (Teemo, Strategist)
-
问:这张卡做什么,什么时候能做?如果我在战斗期间从潜伏状态打出他,他的能力会触发两次吗?
-
答:我们正在发布一个规则更新,改变提莫和其他防御 (defend) 及攻击 (attack) 触发的工作方式,并且我们根据此为提莫-军事家 发布一个小勘误。我们也澄清了他的能力做什么以及有多少目标。这与我们之前对这张卡的一些指导相矛盾,因为我们审视了它的文本、设计意图以及我们的规则能支持什么。
-
提莫有一个“当我防御时 (when I defend)”的触发。根据之前的规则,攻击和防御触发只在战斗开始时发生。提莫的双重触发条件旨在涵盖这一点——他要么在战斗开始时触发,要么在你将他打进入战斗时触发。
-
-
提莫-军事家 (Teemo, Strategist) (修订文本)
[潜伏] (现在支付 [A] 潜伏以在之后响应时支付 [0] 打出。)
当我防御时,选择此处的一个敌方单位并展示你主牌库顶的五张牌。每以此法展示一张带有[潜伏]的牌,便对该单位造成1点伤害,然后回收展示的牌。
-
答:根据更新后的规则,攻击和防御触发在单位成为攻击者或防御者的任何时候触发——无论是因为战斗开始、单位被法术或能力移入战斗,还是单位以某种方式被打入战斗。(是的,这意味着一个开始时在战斗中、以某种方式移出、然后又移回的单位可以触发这些能力两次。我们认为这没问题——在行动速度下移动一个单位并不容易,做两次更难,所以我们不介意有丰厚的回报。)
-
关于这个变化需要注意的一点,虽然不直接适用于提莫:突击 (Assault) 和法盾 (Shield) 不是攻击或防御触发,所以它们会像以前一样工作。它们在单位在战斗中作为攻击者或防御者时适用,一旦单位不再在战斗中,它们停止适用,如果单位中途加入或重新加入战斗,它们重新开始适用。
-
这个规则变化使得提莫文本中“从[待命]打出”的部分变得多余。并且由于该能力只有在敌方单位在场时才有作用,我们发布勘误以澄清它只按预期触发一次,无论提莫是打入战斗还是从一开始就在那里。我们也重新表述该能力以更清楚地表明它只有一个目标。
-
-
问:我用提莫选择多少个敌方单位为目标?我什么时候选择它们?
-
答:提莫只有一个目标,一个敌方单位,当他的触发式能力被放入链上时选择。该能力将根据你展示的带有潜伏的单位数量对该单位造成可变数量的伤害。这与之前的裁定不同。
-
-
问:哪些卡牌算作提莫的计数?“余火修士 (Ember Monk)”算吗?“诺克萨斯破坏者 (Noxus Saboteur)”呢?
-
答:提莫计算具有待命关键词的卡牌,但不计算提及潜伏但没有实际拥有它的卡牌。“余火修士 ”和“诺克萨斯破坏者”没有待命关键词。
-
-
残响之魂 (Wraith of Echoes)
-
问:“残响之魂 ”会在它自己死亡时触发吗?
-
答:不会。单位不会“看到”自己死亡,除非它们有一个像“残响之魂 ”这样明确允许的能力。为了清晰,我们发布勘误,在“残响之魂 ”的文本中添加“另一个 (another)”一词。
-
-
回响幽魂 (Wraith of Echoes) (修订文本)
每当另一个友方单位在本回合第一次死亡时,抽1张牌。
-
问:那么其他与“残响之魂 ”同时死亡的单位呢?例如因像“过载能量 (Unchecked Power)”这样的群体伤害法术?
-
答:不会。死亡的单位也不会“看到”与它们同时死亡的其他任何东西。
-
-
问:如果本回合第一次有单位死亡实际上是两个或更多单位同时死亡,它会触发两次吗?
-
答:只触发一次。如果一个能力在“第一次”发生某事时触发,并且该触发条件同时满足多次,你将选择其中一个作为第一次。
-
-
附录:目标选择 (Appendix: Targeting)
本节详细介绍目标选择规则的完整分解。正如我们上面所说,受法术或能力影响的大多数东西都是目标。
法术或技能中提到的物件或玩家是目标,当且仅当以下所有条件都成立:
-
它是所有玩家公开可见的东西;
-
它是由你且仅由你选择的;
-
它不是目标限制、费用、触发条件、替代效应的一部分,也不是一个“必须 (must)”执行的动作。
稍微分解一下:
-
“所有玩家公开可见的东西”指的是一个玩家,或一个处于信息级别为公开 (Public) 的区域的游戏物件。
-
例如,战场上的单位、链上的法术、坟场中的卡牌或玩家都可以是目标。
-
你手牌中的卡牌不能是目标,因为它不在公开区域。如果你被要求选择手牌中的卡牌,你将在法术或能力结算时选择。
-
战场上的面朝下卡牌可以是目标,因为虽然卡牌的正面是私有 (Private) 信息,但它作为该区域中面朝下卡牌的存在是公开的。
-
“你可以从手牌中无视费用打出一个单位”没有目标;“你可以从坟场中无视费用打出一个单位”目标坟场中的一个单位。
-
-
“由你且仅由你选择”意味着两件事:
-
首先,它排除了由其他玩家全部或部分做出的选择,例如“清理门户”消灭的单位。“清理门户”没有任何目标,因为你被指示消灭一个单位,作为所有玩家选择并消灭一个单位的指示的一部分。
-
其次,它排除了任何不是选择的东西。一些例子:影响“所有”符合某组标准的物件的东西(无需选择,因为所有都受影响);提及“某物的控制者”的东西(无需选择,因为它只有一个控制者);或提及“你的传奇”的东西(因为你只能有一个传奇)。
-
这个例外不适用于那些当前是唯一合法选项的东西;例如,说“消灭一个敌方单位”的法术总是目标那个敌方单位,即使它当前是战场上唯一的敌方单位。
-
-
“不是目标限制、费用、触发条件、替代效应的一部分,也不是一个‘必须’执行的动作”意味着一个物件不会仅仅因为它被文本提及就成为目标,它必须被法术或能力的指令直接作用或被指示去行动。
-
“目标限制”排除了为了识别其他目标而提及的物件。提及“战场上的一个单位”的法术目标是单位,而不是战场。
-
“费用”排除了在启动式能力的冒号前或作为额外费用列出的任何东西。“冷血贵族 ”的额外费用和“玛尔扎哈 (Malzahar)”的启动式能力没有任何目标。它们在卡牌或能力放入链上时被选择,但这是因为它们是费用,而不是因为它们是目标。
-
“触发条件”排除了作为触发式能力条件一部分被识别的任何东西;“当敌方单位攻击时,本回合给予它-1力量值。”没有任何目标。
-
“替代效应”排除了是替代效应的条件或效果一部分的任何东西。一张假设的卡牌说“下一次友方单位将死亡时,你可以改为消灭另一个友方单位”不会目标任何东西;它将在任何友方单位下一次死亡时适用,你可以选择消灭任何其他友方单位而它也不是目标。如果它改为说“选择一个友方单位。下一次它将死亡时...”,那么它将目标一个特定单位,并寻找该单位下一次死亡。
-
“必须”执行的动作是处理像“雷霆之纹 ”这样的卡牌的新类别。它只排除使用这种措辞的单位,其目的是确保我们可以制作要求某事发生并确保它实际发生的卡牌。
-
还没有评论